3D打印人像解锁安卓智能手机!这……

近日,《福布斯》杂志记者托马斯·布鲁斯特(Thomas Brewster)用自己的3D打印“人头”挑战了各种智能手机人脸识别系统。

“我的这个‘头’是在英国的伯明翰打印的,当时有50个照相机一起拍摄然后合成,呈现出3D的效果。” 布鲁斯特表示。

正如布鲁斯特所述,“人头”的制作只用了几天的时间,花了300多英镑。成品跟真正的人头有所区别,因此要糊弄人是不可能的,但智能手机能不能辨别真假呢?

于是,布鲁斯特用几款高端安卓智能手机和苹果手机进行了测试,分别是三星Galaxy S9、onePlus 6、Galaxy Note 8、LG G7 ThinQ,以及iPhone X。结果发现,这四款安卓智能手机都被3D打印愚弄了,而iPhone X是唯一没有受骗的设备。

这可能是由于面部识别技术的差异所致。苹果手机使用红外深度映射和注意力感知来识别用户,但安卓手机往往依赖于自拍相机。

据悉,LG和三星曾表示,如果对安全性的要求高的话,最好不要使用面部识别,使用密码反而风险更低;而主营网络安全的NCC集团研究主管马特·刘易斯则表示:“只要条件充分,人们可以复制任何用PIN和密码来保证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

看到这里安卓用户心里是不是打鼓了呢?但是仅凭这一点也不能以偏概全,毕竟安卓系统还是目前使用非常广泛的系统,性能各方面都很优越,想必只要不是什么高度机密或者有重金在手,一般也没人会费一番周折用3D打印人头来识别。作为安卓系统的忠实粉丝,小编手里的安卓手机还是会继续使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