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沃·安德里奇简介 怎么评价安德里奇

伊沃·安德里奇生于那斯拉夫特拉夫尼克,毕业于格拉茨大学,是著名的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安德里奇也曾到中国访问,参加了鲁迅先生的逝世20周年纪念大会。那么,人们都是如何评价安德里奇的呢?

安德里奇

伊沃·安德里奇简介

伊沃·安德里奇(Ivo Andric,1892—1975),南斯拉夫作家。伊沃·安德里奇的代表作为“波斯尼亚三部曲”——《特拉夫尼克纪事》、《德里纳河大桥》和《小姐》,曾获1961年诺贝尔文学奖。

1892年10月9日,伊沃·安德里奇生于特拉夫尼克附近的多拉茨(时属奥匈帝国,现属波黑),年轻时曾参加爱国学生运动,后在南斯拉夫驻外使馆任职。二战后担任南斯拉夫文联主席。1975年3月13日,伊沃·安德里奇逝世于贝尔格莱德。

怎么评价安德里奇

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词:“由于他(伊沃·安德里奇)作品中史诗般的力量——他藉著它在祖国的历史中追寻主题,并描绘人的命运”。

肖复兴:“在那个动荡而残酷的年代,他用他手中的枪,参与了反抗奥匈帝国殖民统治的民族解放运动;他用他手中的笔,写下了塞尔维亚自己民族史诗性的篇章,让世界的人们认识了他,也认识了美丽而坚强的塞尔维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