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房跟她争风吃醋,她被称为第三者,到底谁是第三者?

在电影《梅兰芳》里,福芝芳成了梅兰芳的原配妻,而孟小冬成了第三者。福芝芳还拿出原配正室的风度来劝说孟小冬。很多人都夸赞福芝芳的贤惠正室风度,谴责孟小冬是个插足别人婚姻的第三者。

可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福芝芳并非是梅兰芳的原配妻,梅兰芳的原配妻叫王明华,但是王明华像粉笔字一样被电影《梅兰芳》抹掉了,这让很多人都误会福芝芳才是梅兰芳的原配妻,是梅兰芳贫穷时娶的结发妻。

梅兰芳比福芝芳大十几岁,而梅兰芳在十八岁就结了第一次婚,当时才不过五六岁的幼童福芝芳根本不可能是梅兰芳的结发妻。福芝芳嫁给梅兰芳时,梅兰芳不但功成名就、非常有钱,而且早就有了妻子和孩子。

但是福芝芳不是小妾,她嫁给梅兰芳时,她的母亲要求她与梅兰芳的原配王明华同等名分,不分大小,梅兰芳就答应了。而此时王明华重病在身,她的两个孩子早已经病故了,十分凄凉。

王明华实在是一出苦情戏,她本是是旦角王顺福的女儿,她的哥哥是武生王毓楼。王明华出身梨园名家,和梅兰芳门当户对。她比梅兰芳大两岁,是一位端庄贤惠、相貌清秀、聪明能干、温柔善良的好妻子。

当年王明华嫁给梅兰芳时,梅兰芳还未成名,家里并不富裕。王明华勤俭治家,持家有方。虽然是包办婚姻,可是梅兰芳和王明华很是和睦,感情很好。

王明华给梅兰芳生下了一儿一女,取名叫大永和五十。作为梅兰芳的贤内助,王明华是称职的,但是她还在要事业上帮助丈夫,她女扮男装进入戏馆后台,以她独特的审美眼光帮助梅兰芳化妆,设计发型和改善服装。

在王明华的精心设计下,梅兰芳的扮相更加像一位国色天香的美女,再加上他唱戏唱得好,就一举成名,成为一代名伶。王明华才是陪梅兰芳由贫到富的结发妻。

自从福芝芳入门后,和王明华平起平坐,王明华在家里就没有什么优势了。虽然两个女人地位平等,可是事实是原配妻王明华已经败下阵来。为什么这样说呢?

王明华已经三十多岁,没有子女,身体多病,还比得了福芝芳年轻貌美?何况福芝芳入门后连生数子。新人入门不当小妾,和原配平起平坐,这会让原配在家中地位处于劣势。

后来重病在身的王明华离开梅家,远走天津,1929年病故,年仅三十七岁。而福芝芳出现在梅兰芳事业辉煌之时,跟梅兰芳享受了无边的荣光和富贵,白头到老,十分幸福。虽然后来梅兰芳爱上孟小冬,可是孟小冬最终还是被赶走了。

最可笑的是,第三者的名声让孟小冬担了,王明华仅有的原配身份落到福芝芳头上。在孟小冬出现之前,谁又是第三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