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贰臣贼子,他掐灭了南明朝的星火,可还是被乾隆列为贰臣甲等

大家都知道,明朝是在李自成的进北京,崇祯悲情把自己吊在一个歪脖子树上,可李自成屁股还没坐热,就被清兵给赶出了北京,历史书上明确记载,是卖国的吴三桂领清兵入关,实际上,还有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被列为历史上四大汉奸的,和秦桧并行的洪承畴,没有他,清兵是不会入关的。

而更可恶的还在后头,北京被占,朱家子孙不甘亡国,他们也学宋朝,于是,在南京建立了南明,先后有弘光、隆武二帝,两个人被俘后,明朝遗臣拥戴朱由榔为永历帝,张献忠旧将李定国积极响应,并与东南沿海的国姓爷郑成功遥相呼应,对清军形成夹击之势。李定国率八万大西军从云南出兵北伐,大西军连战连捷,两厥名王,攻克两州十六郡,收复国土三千里,抗清形势一片大好。

清军接连溃败,清廷大恐,准备与南明议和,让出西南五省。分庭各治,与南宋时期的形式基本吻合。

可是,汉奸洪承畴担心南明死灰复燃,那时候自己的下场可想而知,自己成了叛国投敌的二臣贼子,于是,冒死进谏,他要掐灭大明的最后火焰,于是,他不顾六十一岁高龄,亲自率军出征,经略西南五省,处心积虑要消灭大西军。

看看吧,这人已经丧心病狂,明朝把他家咋地了,这么冷血,得说,是大明给了他名望,官衔,洪承畴是二十四岁中进士,历任不正式参政,在镇压李自成时候有功,升陕西三遍总督,崇祯十二年,转任蓟辽总督,松锦之战投降大清。

没有大明,他什么都不是,可他一点也不想这个,用离间计,使大西军的孙守望和李定国起内讧,孙守望投降,洪承畴趁机屠杀反清复明斗士,没有办法,永历皇帝随李定国逃到了缅甸。

永后来经吴三桂手,杀了永历皇帝,李定国知道消息后,被发跣足,双目血泪,痛哭发病,不久而亡,洪承畴果真掐灭了大明的一点星火,剩下的郑成功攻打台湾,独守一岛。

按理说,洪承畴是清朝的大功臣,可朝廷并不待见他,虽然给了他很多封赏,有了钱,他回家给父母,弟弟和家人盖了一处豪宅,相当于现在的别墅,可没有一个人去住,弟弟领着母亲,宁可住在船上,也不住豪宅,并痛斥洪承畴卖国求荣,玷污祖宗,洪承畴很无奈。后来洪承畴知道自己的错了,想挽回,在朝廷想给汉人争利益,他建议满族权贵汉化,学习儒家礼仪,而汉化的贵族接受了儒家礼仪,却更加认定洪承畴是不忠不孝的贰臣,这是他最尴尬的事。

他死的时候,朝廷只给他一个“轻车都尉”,可悲至极,据说他晚年,两眼一个瞎一个残,到乾隆时候,给他一个贰臣甲等的封号,让他着实遗臭万年的大汉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