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爆锤隋唐好汉的李元霸,不光武艺高强,长得样子也不同常人

华夏五千年,漫长的时间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好汉,各个都力有千钧,万夫不可挡的勇气,就拿项羽说吧,在巨鹿之战的时候,率领三万人就能够团灭三十万人的秦军,威风凛凛,好不厉害,可是与隋唐时期的李元霸一比,两人就不在一个水平上。

在隋唐演义中的描述,李元霸在紫金山一战中,以一人之力,两柄金锤面对185万的兵马,一下午的时间就杀得还剩65万,整整屠戮了120万人马。根据计算,人家每秒都能打死五十多人,这个战绩不要放在当时,就是贯彻古今,也没有比他的杀伤力更大的了,简直就是当代的核武器。

在小说中,李元霸与隋唐十八好汉大都交过手,当时根本没有一合之将;

与排名第二的宇文成都对阵时,几乎都没出过手,只是随手挡了两次攻击,就把宇文成都的镏金镋差点给震断了,吓得宇文成都回马就跑。第一个第二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啊;随后与秦琼对战,就挡了秦琼一枪,便把他手中重八十二斤虎头枪震的脱手而飞,还不知去向;排名第三的裴元庆只能挡住他三锤,赶紧就得跑路,接不住元霸第四锤;

李元霸如此厉害,但是死因却是非常可笑滑稽,据书上写道:李元霸带兵回潼关,与驸马柴绍同行,没想到老天下雨,电闪雷鸣的,更碰巧的是,这个天下第一英雄竟然害怕打雷,恼羞成怒后,把手中重达四百斤的大锤向天上扔去,还想要与老天打一架,可他忘了天空还下着雨,抬头看锤的时候,雨水打在脸上,李元霸睁不开眼睛,被垂直抛落的大锤子给砸到了脸上,直接gg思密达。

讲道理,自古的小说中都把这些万人不能敌的好汉描绘的像猛鬼投胎一般,基本上都不怎么好看,上古蚩尤就是个例子,那描述的根本不是人的样子。李元霸也没逃得了这种春秋描述,不过和他的死因相比的话,他的面貌也是一朵隋唐的奇葩,无论哪部书中都写的一般,好像相互串通过还是谁抄袭谁的,还是李元霸就长那个样子,让人直接就不能相信。

在《说唐演义全传》、《兴唐传》还是《瓦岗英雄》中,对他的描述都是脸色和痨病患者一般,黄蜡一般的颜色,满脸没有一点血色,身体骨瘦如柴,加起来就像是卧病多年的病秧子,面貌还是尖嘴猴腮,头发中间有着一缕黄毛,要多怪异有多怪异,好像是葬爱家族的“杀马特”。兵器是四百斤一把的大铁锤,加在一起足足有八百斤。隋唐第一好汉就是如此模样,真给人们长见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