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封他的前妻马氏为扫帚星,原来是隐藏着这个小秘密!

《封神榜》对姜子牙婚姻经历在三个章回中有过连篇累牍描写。他三十二岁上昆仑山,当了元始天尊的弟子,修行四十余年,七十二岁领师尊法旨下山,只得投朝歌南门外宋家庄结义仁兄员外宋异人,经宋作媒提亲,与六十八岁的马家庄员外马文之女洞房花烛,结为夫妻。

马氏嫌弃丈夫命运不济,不愿守望相助,过清贫日子。姜子牙自从宋异人撮合与马氏成婚后,马氏觉得夫妻俩老是靠宋仁兄过日子,不是长久之计,就劝做些生意,维持日后生机。

姜子牙被纣王封为下大夫,把马氏给高兴死了,看到了希望,没想到是人家姜子牙辞了官,还得罪了纣王,姜子牙准备去西岐访明主,希望马氏能够随他一起去,嫁鸡随鸡嫁狗随狗。马氏却不愿意追随姜子牙前去,反而多番嘲笑姜子牙

好好地有前途“商朝公务员”不做,跑到偏远地区“他乡外国”小周国避难,还嚷嚷着将来怎样风光无限,画饼充饥幻想是不切实际,“哀莫大于心死”马氏终于爆发了,做了一件在建时代里是非常需要勇气事,向姜子牙提出离婚。

老姜在人间创下了不世功绩,他上界师傅也没让他闲着,交给他一个非常艰巨任务——封神。位高权重姜子牙,想起当年两年婚姻中所受屈辱,在封神台上大封三山五岳及群星列宿众神时,特将前妻马氏的魂灵提溜过来,封了个“扫把星”

姜子牙自己的决定,无论是上昆仑学艺,还是朝歌娶妻创业,没有一条是顺利,每次都是在霉运笼罩下度过。他一生封神功绩和荣华富贵,皆是取自于元始天尊替身这个身份。从某种意义上说,周朝开国丞相姜子牙实际上是元始天尊,而扫帚星马氏才是姜子牙想做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