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脉神剑”在段誉后就失传了,他为啥不传给自己的孙子一灯大师

说起“六脉神剑”这 门武功,那是相当厉害!是天下最强武学,“六脉神剑”指的并非是真剑,而是一种境界,以强大的内力化作剑气,有质无形,犹如有一柄无形的剑。在《天龙八部》中,段誉就是因为连了此门武功后,在《天龙八部》里出尽了风头,还打败了非常厉害的慕容复,最后甚至达到了天下无敌的境界!

但是,有一个问题十分奇怪,作为段誉亲孙子的一灯大师,为什么不会六脉神剑呢?他的一阳指功夫出可是神入化,连王重阳也十分推崇,修炼六脉神剑要求一阳指达到四品境界,可一灯大师早就超越了那个境界,为什么他没有得到六脉神剑这门绝世武功呢?是他学不会,或者不愿意学、还是段誉根本就没有传给他呢?

首先,一灯大师作为段家的继承人,这么厉害的武功,段誉是没有理由不传授的,哪个习武之人愿意让自己的武功绝学呢?都希望可以传承下去,何况,还是这样厉害的神功呢!那么,是一灯大师不愿意学?这就更不可能了,天下习武之人谁不想让自己的武功更加厉害?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学不会!因为练成六脉神剑除了四品的一阳指做基础,还需要极深的内力做后盾。

段誉能够学成也是因为他刚开始吸了那么多人的内力,他的内力连乔峰都自愧不如,而且他前期时灵时不灵,直到吸了鸠摩智几十年的内力后,才能灵活运用。而且,段氏祖上也只有段思平和段誉两人学会,段誉的父亲段正淳都不会!而且段思平是六脉神剑的创始人,说到底,除了创始人,学成六脉神剑的只有段誉一人!段正明,枯荣等人尽管有几十年的功力,也没有学成,段思明那么厉害,还一直以为是个传说呢!

一灯大师虽被封为五绝之一,但他的武功修为并不是非常高,五绝应该是加在一起才够厉害,一个一个分开后就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了。到了神雕后期,一灯大师的“一阳指”功夫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此时他内功修为才达到了可以连六脉神剑的水平,但那时的一灯大师早已出家为僧,一心向佛,早就对武功没有了兴趣,而且也没有资格去学六脉神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