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有机会统一天下之人,刘备、孙权未能上榜,榜首今人惋惜

都说乱世出英雄,那么东汉末年就是一个乱到不能再乱的一个乱世了,所以有志之士在这个时候都开始粉墨登场了,最后能建立起一个国家,在这个乱世有立足之地的不过魏蜀吴三家而已,当然除了他们一身能力的优秀,一些机遇也是必不可少的。

当时的有一些人能力是非常优秀的,当然就是因为缺少了那么一些机遇或是是幸运值所以最后离统一天下还差了那么一点,让人觉得惋惜,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在三国中最能统一天下的人,而榜首是最让人觉得惋惜的。

第三名,大将军何进。虽然何进最开始的身份只是一个杀猪的屠户,但是他借着妹妹在宫中的地位,非常快的取得了皇帝的信任,并且当上了大将军,在当上大将军之后他的表现也是说明他是非常擅长于政治和权谋的。当初在汉灵帝驾崩后幼帝即位,何太后把控皇宫内部,而何进手中就握着军政大权,他肯定就是当时天下最有实力的人了。

第二名,袁绍。当然袁绍足够落败与曹操,但是袁绍的兵力可是十倍与曹操的,说明袁绍的实力有多么强悍,当时袁绍这个人是比较多疑的,而君主最忌讳多疑,所以把握好自己怀疑的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才是一个好君主应该做的事情,以袁绍的实力是绝对可以统一天下的,可以他摆败在了自己的小肚鸡肠,和多疑上了。

榜首就是吴国的孙策了,他可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奠基者之一。他武勇堪比霸王项羽,他的绰号是“小霸王”孙策为将,有智有勇,英姿勃勃,其治军严整,军纪严明。但是年纪轻轻的就遇害了,一个英雄就此陨落,真的是让人非常的惋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