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最悲情的皇后辉发那拉氏

清朝立江山五百多年来,辉发那拉氏可以说是最悲情的一位皇后主子了。

乾隆还是宝亲王时就嫁入府邸,这么多年头算下来,按说也有感情基础。也是年少的结合,一路陪伴,那拉氏为他生儿育女,料理后宫。颇得太后赏识,奈何终是不得圣恩眷顾。

作为一朝天子,前朝后宫都对他敬若神灵,百般奉承。他要的是服从,绝不允许有人忤逆犯上。一个女子最坚强的武器不是刚毅的外表,应是柔顺的言语,所谓“外柔内刚”。而那拉氏的性情过于外露,柔顺不足刚毅有余。天长日久,乾隆难免心生厌弃。

从断发一事,可见那拉氏个性的倔强和冲动。冲动是魔鬼,从来薄情帝王家,她的这一不该有的断发举动,使自己和整个家族走上了覆灭之路。身后不能享受哀荣,没有祭享,连一副真容画像都没能流传下来,可见乾隆有多么厌弃她的行为,以致于要抹去一切她的痕迹。

因此大家平常在网上搜到的应该不是那拉氏图片,古代封建女子可悲的是只能依傍男人,夫荣才妻贵,没有自主的人生,多少好女子断送了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