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触怒自己的凡人,玉皇大帝会非常生气,唯独对他非常好

在中国历史的神话体系上,最强的神仙应该就是玉皇大帝了。他高高在上,统领着天庭所有的神仙。可以说,除了孙悟空曾经将他弄得狼狈不堪之外,他一直都是一副十分强大的样子。无论是谁,只要对他敢不尊敬,那么他就会降下严厉的天罚去惩罚这个人。比如在《西游记》里面,就有关于他惩罚凡人的故事。在那个故事里的玉皇大帝,脾气可以说是十分的大。

在那个故事里,有一位郡守,一不小心打翻了玉皇大帝的牌位。仅仅是这一个无心的小失误,玉皇大帝却非常的生气,让当地的人民,整整遭受了三年的干旱。甚至还发出话来,想要解除他对这个凡人的惩罚,只能等宫殿里,鸡要把米吃完,狗要把面舔完,蜡烛还要把锁烧断。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没有孙悟空出现帮忙,那么,可能就会饿死很多人。玉皇大帝堂堂一个神仙之主,没想到这么的小心眼,并且丝毫不把人命放在心上。

不过就算玉皇大帝再怎么神气,他也不敢为难当时的皇帝,唐朝太宗李世民。这个人一生的功业没什么好说的,可以说是非常的杰出伟大。但他这个人也有几件黑历史。比如他自己的皇位,就是靠杀死自己的兄弟,然后逼迫自己的父皇退位得来的。也是因为这几件心事,所以他老是睡的不安稳,甚至在睡梦中被牛头马面勾走了魂魄,好在最后他又被放了回来。甚至因祸得福,增加了些阳寿。据说是因为魏征和地府判官是好哥们。但判官向铁面无私,所以说真正发话的应该是玉皇大帝。

为什么玉皇大帝要对李世民这么好?这是因为李世民的前世其实是紫薇大帝。虽然他前世的地位在玉皇大帝之下,那是他本身的实力去丝毫不逊色于皇大帝。不仅如此,紫微星位于天上星斗最中央,永恒不动,向来被称为帝星所在。而紫薇大帝的职责,就是统领诸天星斗。所以说别看玉皇大帝职位很高,但其实天上有一半的神仙,都是紫薇大帝管辖的。也无怪乎玉皇大帝要对李世民这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