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从农民变画家,83岁生孩子,93岁坚持娶22岁的小姑娘

民国时代中国不仅出现了一大批的文学家、政治家和军事家,还涌现出了一大批艺术家。齐白石、张大千和徐悲鸿就是他们其中的杰出代表了,在这些人当中齐白石绝对是最另类的一个。齐白石并不是科班出身的艺术家,他以前就是一个农民、一个喜欢画画的木匠而已,谁也没有想到他最后成为了民国时代最有声望的画家。齐白石身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他一生有过不少女人,在83岁高龄还生下了儿子,93岁的时候还想要 娶22岁的小姑娘!

齐白石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他们家祖辈都是庄户人,因此生活十分困难。齐白石小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身体天生虚弱,甚至去地里干活都干不好,他的父母只能送他去学习做木匠,起码能有一门手艺,将来能够养活自己。齐白石一开始做的都是盖房子之类的粗活,后来开始做雕花。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绘画,从此便沉迷其中。他不停的临摹名家的作品,不但使自己的画画水平突飞猛进,还让自己的雕花技术提高了不少。

当时大画家胡沁园看了齐白石的作品之后赞不绝口,于是就收他为自己的徒弟。有了老师之后,齐白石每天都在刻苦的练习绘画,甚至生病的时候都没有停止。他的绘画水平着有了质的飞跃,他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画家。当然齐白石真正的蜕变还要得益于他中年时候的两次出游。他在外面见识到了大千世界,眼界开阔了之后,自然能够为自己的作品赋予更多的内涵。

齐白石53岁的时候定居在了北京,那个时候已经是中国文艺界最厉害的画家之一了,人们甚至把他和吴昌硕并称为“南吴北齐”。能够从一个种地的农民,变成了一个享誉世界的艺术家,齐白石的的一生堪称传奇。齐白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也有着自己的诀窍。在齐白石看来钱是很重要的,很多艺术家都不谈钱,但是齐白石却从来不避讳,他表示自己画画就是为了赚钱养家。

齐白石一生都心态非常的豁达,无论是面对别人的赞誉还是指责,他都能应对自如。当然在齐白石看来最重要的还是女人,齐白石娶过三个老婆,甚至在83岁的时候还生了一个儿子。93岁的时候闹离婚,家人给他介绍了一个44岁的女人,但是齐白石嫌弃人家太老了。他转眼看上了一个年仅22岁的小姑娘,并且坚持要娶这个姑娘,不过婚事还没有办完,齐白石就病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