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地位最低的王储夫人,即使王储当了国王,她也当不了王后

近日,一个有趣情景再现欧洲,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他的王后马克西玛访问英国时,英国已经当60年的老王储查尔斯携夫人卡米拉与荷兰国王与王妃见面。但这次会面却出现一个很让人不解的景象。查尔斯王储71岁的夫人卡米拉居然向荷兰47岁的王后行“屈膝礼”,作为大英帝国的王储夫人,为何要行如此“大礼”呢?但荷兰国王带王后访问其他君主制国家时,王储妃并没有行如“屈膝礼”,难道英国如此注重礼节吗?

要说卡米拉给小24岁的异国王后行礼,除了欧洲君主制国家之间的礼节外,还要回过头来看看查尔斯王储的这样夫人过往。

卡米拉的往事

卡米拉出生于英国的贵族的家庭,也曾在法国巴黎和瑞士有名的贵族学校学习过。年轻时因一次马球比赛与查尔斯王子相遇,虽然查尔斯王子想追卡米拉,但却在他去英国皇家海军服役时,卡米拉嫁人了,不过查尔斯依旧爱着这个比自己大7岁的女人。

1981年,查尔斯王子向戴安娜求婚,而且还在八十年代举办了轰动全球的皇家婚礼,迎娶了美丽的戴安娜王妃。但令人不解的是,查尔斯王子虽然结婚了,但她与卡米拉的感情却没有断。而且卡米拉经常出入英国王室,与戴安娜王妃成为好友。

毕竟女人的直觉很敏感。戴安娜王妃不久后,感觉出异样,她知道了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之间有了感情,于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婚姻便于1994年亮起了红灯。1996年,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离婚,从此卡米拉与查尔斯光明正大的交往起来。

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后,卡米拉一度消失,但1998年,卡米拉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并且高调为查尔斯王子庆生。这时英国人认为查尔斯又有了新的女人,但民众认为卡米拉是破坏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婚姻的第三者。

英国王室起初对查尔斯与卡米拉交往并不看好,但2000年,英国女室还是默认了查尔斯与卡米拉之间的关系。2002年,卡米拉与查尔斯王子结婚,成为查尔斯王储的女人。

有进王室命没当王后的命

虽然卡米拉嫁给了查尔斯王子,也实现了她进入王室的夙愿。卡米拉要比戴安娜幸运多了,戴安娜最终与查尔斯离婚而离开英国王室。但卡米拉有进王室的命,却没有当王妃的命。因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女王早已规定,王妃的头衔只有一个,那就是戴安娜,虽然戴安娜已经去世了,但王储妃的头衔不给卡米拉。

卡米拉嫁给查尔斯王储后,她被封为康沃尔公爵夫人。这奇葩的称呼,在英国历史上都少见。只听说过英国爱德华八世国王,有一段“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故事,宁可放弃英国国王称呼,也要娶自己心爱的女人。虽然查尔斯王储没出现过这样的事,但卡米拉注定一辈子当不了王后了。

英国王室还规定,即使将来查尔斯王储当国王,卡米拉也当不了王后,只能叫“伴妃”,或者“夫人殿下”,恐怕这又是英国王室的独创,所谓的“伴妃”实际上伴侣而已。

既使当王的女人地位也很低

卡米拉的身份被王室规定后,按照英国王室规定,她的地位很低。如果她单独在王室活动或者公众场合没有查尔斯王子在场,卡米拉见到王室的王子、公主等王室成员,都要行屈膝礼。

而且卡米拉这种尴尬的身份也会带到外交场合。欧洲君主制国家之间交往时,卡米拉身份依旧很低,所以她在会见荷兰国王与王后后,卡米拉要按照规矩行“屈膝礼”。

有人会问,卡米拉对于这样低的身份在意吗?换个角度讲,卡米拉当然在意。她作为查尔斯王储的妇人,要给小辈人行礼,能不上火吗。

卡米拉嫁给查尔尔王储后,并没有让人想象到那样和睦。而卡米拉四年前还和查尔斯闹过婚变,还扬言要曝光王室秘密,遭英国女王训斥。

卡米拉的身份能否改变?

卡米拉的身份恐怕无法改变了。因为民众对卡米拉印象并不好,始终认为卡米拉就是一个插足查尔斯的婚姻第三者。英国女王不可能背离民众意愿,而她本人对卡米拉也不喜欢,只是无奈之举。

有人还说,查尔斯当了60年王储,不知道是否能当上国王。如果当不了国王,卡米拉与王室关系就断了。

欢迎各位看官批评指正。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