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这对兄弟国,三次合并三次被强行拆散,现在都富得流油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比喻兄弟团结一致的重要性。这句话反映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那些同宗同源的兄弟国家,只要团结一致,就能产生最强大的力量,如当年斯拉夫三国在一起的苏联,就强悍无比。但是,有时候,兄弟国家想合并在一起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下面这对欧洲兄弟国家,三次想合并在一起,结果被三次强行拆散,现在个个都富得流油。

这两个国家就是欧洲的德国和奥地利,德国和奥地利那都是欧洲重要国家,两国属于同宗同源同文同种的兄弟,跟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乌克兰的关系是一样的。从历史来看,德国和奥地利的祖先都是欧洲古老民族,强悍民族日耳曼人。因此,用亲兄弟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而这对亲兄弟,在欧洲历史上曾三次合并,但是三次却被欧洲强行拆散,不允许其独立。

第一次,10世纪时期。

德国和奥地利第一次合并,建立了强悍的神圣罗马帝国,成为当时欧洲最强大的国家。当时神圣罗马帝国,是欧洲征服者,占据了欧洲中部广大领土,占领意大利,捷克,波兰等广阔土地,并直接远征俄罗斯,强悍无比,真可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为此,当时的英国,法国都没办法,但是正是因为太过强大,因此,此后到13世纪,神圣罗马帝国开始分裂。到18世纪,欧洲列强联合肢解了帝国,奥地利和德国重新分离,这是第一次的合并和拆散。

第二次,那是一战时期。

一战其实就是德国和奥地利为核心的奥匈帝国两兄弟合并发动的战争,企图重新分配欧洲权力,而且一战使得德国和奥地利趋向合并。但是最终在英法俄的联合打击下,德国惨败。在凡尔赛和约中,英法为了防止德国和奥地利合并,在条约中甚至直接加了一条“德国和奥地利永远不得合并”的条款。而且条约中拆了奥匈帝国,削弱德国,使得两兄弟再一次被拆散。

第三次,是二战。

德国发动二战后,第一时间就合并了自己的兄弟奥地利,建立强大帝国,希特勒更是将奥地利视同德国本土。但是这一次的合并,再次因为二战的失败,而彻底失败。德国被迫退出奥地利,奥地利重新建立国家。到现在虽然是一对兄弟,也接壤,但是是两个国家。

而且现在欧洲还在时刻防范两国的合并。一旦有合并的苗头,不惜战争来解决。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为何欧洲不想两国合并呢?主要是德国实力本来就很强,而且日耳曼人极具侵略性,一旦加上奥地利,那么其势力从西欧一直伸到中欧,直接打破欧洲的战略平衡。

这是欧洲大国不愿意看到的,也是绝对不希望看到的,当年的神圣罗马帝国,欧洲谁也不希望再次出现。德国跟奥地利一合并,欧洲就紧张,所以,现在的德国和奥地利关系虽然非常亲密,基本不设防,但是无论如何不敢合并。即使没有合并,两国发展那是非常迅速,现在都是世界最发达国家,甚至奥地利的人均GDP比德国还要高,可谓个个富得流油啊。

参考文献:《德意志史》、《奥地利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