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战场上不准士兵装死?老兵给出真正原因,后果比你想的严重

战场上是最为可怕的地方,凡是走上战场的士兵,他们随时都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哪怕是有人要扔东西给自己时,如果是危险的物品,我们都会条件反射的进行躲避,更何况是那些在战场上无时无刻不在躲避子弹和炸弹威胁的士兵,但是最为可悲的是,在子弹、炮弹、炸药的威胁下,他们是想躲都躲不掉的,只能是靠运气。

很多人都说可以躺在地上装死啊,但是大家要知道如果个个都选择装死的话,那这场战斗根本都不用打了。而且在战场上是不允许士兵装死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老兵对此给出了真正的原因,其实这不是不能够装死,而是因为装死反而是意味着送死,所面临的后果将会更加严重。

第一,在战场上装死时,很有可能会被自己部队中的监察队看到,这个队伍除了平时管理部队中的纪律之外,他们在战斗中时也会随时注意战场上的动态,就是为了防止有逃兵和装死的士兵,一旦发现,监察队会立马开枪绝不姑息,这些人留着也只会影响其他战友的士气,对于战局是极其不利的。

第二,敌我双方作战发起冲锋时,如果你选择躺下装死,那等待的只有一种可能被踏而死,在双方冲锋的过程中只有前进没有后退,而且人数非常庞大,很是密集,如果你躺下,后面的队友一时反应不过来会从身上踏过去,这种死法想想都是非常的悲剧,这样倒不如在战场上多杀几个敌人。

第三,如果运气好的情况下,装死成功的逃过了一劫没有被发现,如果是己方胜利,那就会被带回去进行审问最后判刑,甚至还会被安上逃兵的身份,一生都活在这样的耻辱中,就算是保留住了性命,但是失去的却是自己的尊严,一辈子都受人白眼和唾弃,这样又有几个人能够忍受。

第四,如果是敌方胜利,最后会清理战场,在清理时都会对敌人补上一枪或者一刀,并且不是头部就是心脏位置,想要存活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这还是好的情况,如果是被敌方带回去进行严刑拷问,尤其是落在日军的手里,那绝对是生不如死,那时候哪怕死亡都是一种奢侈,只要在将其价值榨干以及进行折磨到撑不住的时候才会被日军杀死。

战争本身就是残酷的,如果下定决心走上战场那就要一往无前不要退缩,这是一个士兵最基本的责任,如果你没有勇气那就不要走上战场,就像我们现在每年国家征兵入伍,有人因为承受不住军队的训练选择当逃兵,这要是放在以前就是重刑,说句难听的这种人要是在以前成为汉奸的可能性也是相当的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