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是为了巢王妃才杀李元吉的吗?其实隐情在这里

翻开史书,你会看到李元吉是一个武艺高强、心狠手辣但是对敌懦弱、喜欢做逃兵的人。按理说,李元吉是李渊的第四子,不会成为李世民登基的威胁。但,偏偏,他却死在了玄武门,被尉迟敬德射死了。

那么有没有可能,李世民的目标只是李建成,而没有想过杀李元吉,李元吉的死只是个意外?毕竟人不是李世民杀的。其实,李元吉一开始就上了李世民的黑名单。要知道玄武门之变前一天,李世民就是在李渊面前说自己的这两个兄弟要杀他为窦建德、王世充之流报仇,然后又告发这两个兄弟和李渊的后妃私通。

所以第二天两人奉命前往武德殿,然后就被埋伏在玄武门的李世民给收拾了。当时李世民先射死了李建成,李元吉连续向李世民射了三箭都没有射中(此处存疑,按说李元吉不可能带着兵器),后来李世民的马受惊带着李世民跑到了树林子里,李元吉夺了李世民的弓欲勒死李世民,结果被赶来的尉迟敬德给射死了。

二李惨死玄武门,李渊被逼着交出了权力,两个月之后,李世民登基。

那么,李世民为什么非要让李元吉死呢?大体上有这么两个原因。其一就是李元吉一直和李世民对着干,数次想要了李世民的命;其二就是李建成死后,李元吉就是李世民登基的阻碍。所以,李元吉必须要死。这里四姑娘就具体来说一说:

李元吉在一开始就是站在了李建成这一边,当然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李建成是太子,能力也是很强的,未来登上皇位的可能性要比李世民大很多。但是,李元吉又不是单纯的希望李建成登基,也不是看重的李建成许下的皇太弟,他的目标也是那个位子,只是他与两个哥哥比要逊色很多,正常途径的争是不可能的。

他能做的就是让李建成和李世民斗的两败俱伤,然后他来捡个便宜。所以他数次建议李建成除掉李世民,并安排过暗杀,当然被李建成阻止了,他甚至直接在李渊面前请求除掉李世民,这急切程度绝对不是一个没有野心的人能有的。

他是比李建成更想要李世民死,所以李建成每次行动他都有参与,并且李建成不想做的他也想要做,张亮为什么被抓?正是李元吉查出来张亮带着任务在洛阳活动。可以说,李元吉给李世民带来的麻烦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李世民对这个弟弟也没有什么亲情可言,自然也是当做对手来对待的,但这并不是李世民杀李元吉的主要理由。

李世民杀李元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旦发动政变,诛杀了李建成而不杀李元吉,那么,李世民所作的一切就是为李元吉做了嫁衣。为什么这么说呢?

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所能动用的力量是很小的,不过是800勇士外加身边的文臣武将,这点力量根本对抗不了李建成和李元吉,更不用说李渊了。但是李世民胜在出其不意而快准狠的除掉了二李,让李渊不得不屈服,因为李渊在当时只有这么三个儿子可以作为他的继承人,其他的都是庶子也就罢了,而且还都是不到十岁的孩子。61岁的李渊是因为没有了继承人才不得不承认了李世民的合法性。

倘若当时李元吉没有死,那么李渊一定会追究李世民的谋反之罪,到时候,李元吉就是名正言顺的太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