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民国才女,母亲因无子备受冷落,姨娘连生四子却被她一一比下

民国时期有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子,她在当时的社会中是一枝独秀,她的才华并不局限于某一个方面,而是罕见的多方面的才女,所以当时很多优秀的男子为她倾倒,甚至不惜抛弃妻子来追求她。也因为这样的经历,而导致她在后世的评价中备受争议。在上面的描述中大家应该猜到了,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有民国第一才女之称的林徽因。

而今天我们不去重点谈她的感情史,相信大家早都把这些了解的清清楚楚的,我们今天就只来看看这位民国才女的年少生活。

林徽因出身书香门第,祖父曾经是清朝的进士,并且在朝中做过翰林。她的父亲也是民国时期的官员,而林徽因的母亲则是一个富商的女儿,在当时这是门不当户不对的一桩婚姻,而且也并不是因为林徽因的父亲有多喜欢她母亲才将她娶进门的,只是当时林长民的原配妻子还没有留下后就去世了,所以林家需要一个续弦,初衷是觉得商家女可能比官家女身体好,能生儿子。

但是天不遂人愿,林徽因的母亲何雪媛虽然生下了儿子,但是孩子很快就夭折了,后来接连生下三个孩子,却都是女儿,并且只有林徽因一个人是健康活下来并且长大成人的。

林长民并不喜欢这个家里硬塞给他的续弦,因为何雪媛长得并不好看,而且也没什么文化,所以林长民一直看不上这个妻子,所以后来他又娶了一个小妾,他跟这个小妾感情非常好,而且这个小妾肚子也争气,一连给林长民生了4个儿子,并且都平安长大了。

在小妾进门后,林长民根本看都不看自己的续弦,让她和林徽因搬到后院居住,受了气的何雪媛脾气一天比一天差,林徽因回忆自己的童年的时候,还曾说起过母亲对自己发脾气的事情。

不过虽然母亲不受父亲喜爱,但是林徽因却得到了林长民的喜爱,他对自己唯一的嫡女林徽因大力栽培,不仅在出国办事的时候带上这个聪明伶俐的女儿,而且后来还将女儿送到国外留学,最后经过不断的学习,林徽因获得了很高的成就,在很多人看来,在那个时代,几乎没有一个女性的名气能够跟她相提并论。

林徽因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作为林家嫡女,她也让林家为她而感到骄傲。而林徽因的姨娘生下的四个儿子却并没有什么成就,在历史上并没有留下一言半语,就这样被林徽因一一比下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儿生女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孩子最后究竟能成长成什么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