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三兄弟面对射雕三部曲的男主角,双方谁更厉害?答案终于说出

萧峰与段誉、虚竹子言不及三句,却听身背后传来一个汉子声音:“阁下是谁,为何会使这降龙十八掌?”三兄弟蓦然转身,心下都是大惊。原来身背后已须臾间从树密之中闪出三人。

以三兄弟的修为,当世之中,身后到了这般距离尚不得察觉的高手,实在是屈指可数。萧、段二人心中具想,若那汉子不是高声呼和,而是由背后出手偷袭,以这份轻功内力,我兄弟三人虽不至于举手无措,却也要在手底下吃亏不少。

但见为首一个,四十余岁,宽额方面,高鼻阔口,形容却甚是严峻,脚下不丁不八,双掌垂于身前,气息悠长绵密,显是内功已臻极高境界。

当时出现的三人,正是杨过,郭靖,张无忌三人!而这个打头的,就是郭靖。乔峰段誉虚竹,面对郭靖杨过张无忌,双方究竟谁会更胜一筹?

射雕三部曲中真正以武功刚猛著称的,是杨过。杨过虽然少时练功走的是古墓派的阴柔路线,但最后武功大成靠的是与狂涛怒潮相抗,练到后来,剑上所发劲风已可与扑面巨浪相拒。从书中十六年后杨过与周伯通的比武中可以看到,杨过武功的特点是掌力刚猛无俦、厚实雄浑;而黄药师也认为,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以力道的雄劲而论,唯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 所以乔峰与杨过的比拼,才是力量型掌法的代表战。两人一个掌力如怒潮狂涌,势不可当,一个掌力汹涌奔腾、无穷无尽,二人三掌相博,战至酣处,连声长啸,直打得狂风呼啸,飞沙走石。

段誉面对杨过,杨过用玄铁剑接了几招六脉后,隐隐有所领悟,感觉自己离无剑境界更近了一步。又打了几招黯然,段誉对掌法一窍不通,就靠凌波微步躲。但终究,段誉的内力拥有两百多年,再配合六脉神剑,让杨过无法近身,一旦近身,杨过使出黯然销魂掌,可段誉的北冥神功又发作,将杨过内力全数吸走,最后杨过还是会被段誉给耗死。

张无忌面对虚竹,虽然二人内力都已经达到化境。可逍遥派的武功博大精深,张无忌虽然有武当的太极拳作为外功招式,仍然不低生死符,天山折梅手等武功,实战经验又少,终究会败在虚竹手下。那边乔峰面对郭靖,血性大发,遇强则强的天赋被激发,降龙二十八掌终究还是胜过了降龙十八掌!天龙三兄弟,最后的结果是完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