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卫铄的“小楷”千年无人超越,放大10倍欣赏,终于发现秘密

文 / 谱史先生

书法文化是我国几千年的文化结晶,从书法的发展来看,也反映了我国书法艺术的不断提升,汉字也被我国历朝历代的著名书法家写出了不同的艺术美,说到在我国最有影响力的书法家,那么大家都会想到王羲之,但是有位书法家的楷书千年无人超越,这位书法家就是王羲之的启蒙老师卫铄。

卫铄也叫卫夫人,是河东安邑人,在晋代的书法名气也是非常的大,卫夫人从小就对书法非常的爱好,师承钟繇,因此在楷书的造诣上,也是深得钟繇真传,卫铄不仅自己写的书法非常好,还因为和王羲之的母亲是中表亲戚,所以也成了王羲之的启蒙老师,王羲之之所以能成为我国的“书圣”,这和卫夫人的指导是分不开的。

很多人欣赏到卫夫人的楷书时,大家都被那工整的楷书所吸引,这样的书法真的是太美了,从这字里行间就能看到一种写字的态度非常的认真,三古代写一幅小楷那是最费时间的,而且费精力,因此,在我国的古代,很多的大臣需要写书法时,都要找人来代笔。而说到“小楷”,那卫夫人的“小楷”更是千年无人超越,当我们放大10倍欣赏卫夫人的小楷时,我们就会明白卫铄的小楷为何千年无人超越了。

当我们看到卫夫人的小楷放大图时,我们不仅发现了卫夫人书法工整,而且还发现了卫夫人的笔法非常的高超,第一笔画都写出了书法的艺术美,而且在下笔的时候入笔非常的精准,在收笔的时候,速度更是非常的快,只有这样的速度,那才能写出这样的效果,这么小的字,写的这么的工整,而且入笔这么准,那一般人是很难做到的,因此,后世书法家们看到卫夫人的书法,都非常的惊讶,难怪卫夫人的楷书千年无人超越。

卫夫人的书法真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书法的另一种美,大家看了卫夫人的小楷以后,有没有被卫夫人的小楷所吸引呢?在此,小编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书法的行列中,能把中国的书法写好,想想自己能写一手好的书法,那也是非常自豪的事情。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大家可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着大家的留言。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