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覆灭后,有一法令直到1971年才被废除,男人却一直想恢复

清朝覆灭后,有一项法令直到1971年才被废除,男人却一直想恢复

很多封建习俗并不是随着封建王朝的灭亡而覆灭的。就拿纳妾制度来说吧,它一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才被彻底废除。不过这对于男人们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很多人还想着恢复一夫多妻制,不过这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新娘

在封建王朝时期,纳妾制度是合法的,所以我们经常在史料中看到一个地主有好几个小妾。但是随着清朝的灭亡,这一制度并没有被彻底废除。虽然当时民国政府强调废除这一制度,但是实行起来却是非常困难的,很多人都没有执行。

很多民国的大资本家还是有很多小妾的,就更别提那些割据一方的军阀了!要让他们去废除那些制度,那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上层统治阶级都是如此,更别提下面的老百姓了。只要稍微有点实力的人都会娶妻纳妾,这在当时的民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拜堂

不过随着解放战争的胜利,这一制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中央政府成立之后,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废除纳妾制度,这样,民国政府没有完成的事情,在共和国中央政府手里面得到了彻底完成。不过这也仅仅局限于中国大陆地区,在港澳台地区这些制度还有存留的!

就拿香港来说吧,当时英国人为了妥善的治理香港地区,他们对前清遗留下来的法律条文没有做出太大的修改,就是怕激起民愤不好收拾。所以他们对纳妾制度也就是睁只眼闭只眼。

夫妻

当他们看到很多香港人都有好多个小妾的时候,这些英国人也很眼红,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制度终归还是要被历史所抛弃的!

到了七十年代,英国人彻底废除了在香港地区实行的纳妾制度。就这样,纵横中国社会几千年之久的纳妾制度被完全终结。它彻底走完了在华夏的路途,由此长眠地下,再也不会重现天日。

英国

不过这个制度对有些男人来说,确实相当折磨。因为现在的一夫一妻制让很多花心的男人头疼,他们还是比较希望恢复以前的纳妾制度。可是他们也只能在心里面想想,从来不敢正面提出。历史车轮的轨迹是一往无前的,绝不会走反向前进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