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中,为什么芈姝结婚却要妹妹芈月陪嫁?有什么特殊含义?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了解到在清朝,他们的皇室结婚都有制度,而且那些制度十分奇葩。但是事实却还是惊人,其实清朝的这种奇葩结婚制度是向前朝抄袭来的,这项制度真正的历史,比清朝长多了。今天我们就拿前段时间受到很多观众喜爱的芈月传来给你们举举例子。在芈月传中呢,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种奇葩的结婚制度的由来。

首先我们要了解芈月传这部电视剧的时代背景,那是发生在战国时期的一个故事,楚威王最喜欢的孩子就是可爱机灵的小芈月,但是后来楚威王死掉了,小芈月的生活质量下降了很多,她的妈妈向氏被氏被楚威后赶出了宫,芈月和她年纪还小的弟弟芈戎十分幸运的好几次逢凶化吉,那时候的芈月和楚公子黄歇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彼此之间的感情很深厚,于是芈月变成嫡公主芈姝陪嫁媵侍嫁到了很远的秦国。

芈姝因为尊贵的身份就当了秦国王后,芈月顺理成章做了秦王的宠妃,本来这两个女孩子感情十分要好,在异国他乡更是像亲人一样,但是后来芈月生下了秦王的儿子嬴稷,之后她们之间的关系就开始慢慢破裂了。

在所有人都觊觎着皇位的时候,秦王嬴驷驾崩了。芈月和她年幼的儿子被赶到了离秦国很远的燕国。但是后来又有谁可以预料秦武王嬴荡也死了,整个秦国上下乱成一锅粥。这时候的芈月靠着义渠军又回到了秦国,然后搞定了这个混乱的秦国,于是芈月她儿子嬴稷就做了这个秦国的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秦昭襄王。芈月就成为了宣太后。

芈月是在有中国历史记载当中第一个女政治家,我们也可以看到芈月的生活跌宕起伏,经历了很多困难,虽然我们现在都叫她千古一后,可这个只是我们对她的称赞罢了,那时候芈月陪嫁成为秦惠王的王妃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她就是当时奇葩婚配制度的牺牲者。

她作为陪嫁,从没有地位没有尊严一步步向上爬,最后掌握了整个秦国的政权,我们甚至都无法想象她到底付出了什么。如果这些你还不能完全理解我要表达的意思的话,我们可以再看看这个史诗大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在这部剧里,我们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这种结婚制度,这样娶一群姐妹的行为说的好听是为了保持血统的纯正,但其实啊这种残缺的制度是为了掩耳盗铃如果怕独娶一人生不出皇子的行为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