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能亲自带队冲锋成为蒋介石真正信任的杂牌军将领

来源:鬼说天下

原题:黄百韬为什么能成为少数被蒋介石真正信任的杂牌军将领?

蒋介石本质上是个封建军阀,这点也表现在蒋介石的用人上。蒋介石最信任的国民党将领基本上都是浙江人或者黄埔军校出身,而不满足的人无论能力多强也得不到真正的蒋介石信任。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也有少数杂牌军出身的国民党将领真正得到了蒋介石的信任,其中的代表就是黄百韬。那么黄百韬为什么能成为少数被蒋介石真正信任的杂牌军将领呢?

首先,黄百韬虽然是杂牌军出身,但他对蒋介石确实忠心耿耿,对蒋介石的命令几乎每次都是百分之百的执行。这点连很多黄埔出身的将领都做不到,时间一长自然能得到蒋介石的信任。

其次,黄百韬的军事能力不差,是极少数能做到亲自带队冲锋的国民党军将领,对解放军仅有的几场胜仗之一就是黄百韬打得。黄百韬的私生活也相对简朴,这在国民党内绝对是个另类。

最后,在被蒋介石收编前,黄百韬是北洋军阀张宗昌的部下。而张宗昌的势力早在1928年就被北伐军消灭,本人也在1932年被击毙。张宗昌灭亡后,黄百韬就是没有后台的“无根之木”。

因为没有地盘和后台的黄百韬基本没有威胁,所以才能得到蒋介石的信任。而其他杂牌军将领得不到蒋介石信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蒋介石担心这些有地盘和势力的军阀会威胁他的统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