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问算命先生:我有没有皇帝命?算命先生:那个傻小孩有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一些带有玄学色彩的迷信传说,每个国家都有类似的神乎其神的故事,由于古代人们的科学水平极为落后,有许多人们无法解释的事,人们就通过自己的想象创造了无数神话人物和故事,也由此催生出了专门研究这些玄学文化的人,他们有的被称为上帝的代言人,或称神官,而在我国民间,他们就是大家口中的算命先生。一人问算命先生:我有没有皇帝命?算命先生:那个傻小孩有。

在古时人们就相信,自己的命运早就已经被规划好,所有的生老病死,或是升官嫁娶都已经被安排好,而人们总是希望能够提前知道自己的未来发展,希望提前预知自己的灾祸,并想办法去避免它。尤其是那些具有一定财富,或是身居高位的人,更容易担心自己好不容易到手的财富在某一天突然消失,而那些无路可退的穷苦人们也希望有人能告诉他们何时才能摆脱苦海。所以在古代算命师这一职业非常吃香。而这次要讲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将军身上,虽然迷信只是人们的幻想,但又是却也充满巧合。

之前我们说到,一般身居高位或是掌握了一定钱财的人,会非常担心自己到手的一切因为某一场灾祸突然消失,而且人通常是不会满足于现状的,都希望得到更大的权力和财富。而在古代,权力的顶峰自然就是皇帝。而在北魏,有一个名为高澄的将军就是这样,他已经官至将军,手中也积累了不少财富,但他并不满足于现在的境况。因为他手握重兵,且自己也具有一定的才能,便开始幻想自己若是当上皇帝,岂不是更好,于是怀着这样的野心他就去找到当时一位非常有名的算命先生悟德,希望他能先告知自己到底有没有当皇帝的命。

这天,他来到算命先生处,因为有求于人,所以他并没有摆出很大的架子,而是非常恭敬的与之交谈,随后他问到:“先生,你看我有没有当皇帝的命?”这话一说,算命先生立刻严肃了起来,看了看高澄,若有所思。随后,他看着高将军说:“你背后那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孩子倒是可以”。此话一出高澄先是非常疑惑,随后又感觉十分可笑,因为他看向背后的孩子,发现先生说的竟然是自己的弟弟高洋,自己的弟弟虽然确实聪明,但由于生过一场病,导致他现在经常傻呆呆的。作为哥哥看在手足情义才一直带着他,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当皇帝。于是觉得这算命的也不过如此,完全是吹出来的罢了,便大笑离去。

原以为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哪曾想世事无常,这高澄回家之后依然一直在准备反叛的计划,然而却在中途被奸人给害了,弟弟高洋顺理成章的接手了皇帝的位子。但此时的高洋早已运筹帷幄,不是当年的孩子了,他在暗中慢慢筹划,最终一举建立了齐国。如此一来,算命先生的话一一应验,不得不让人感叹真是神乎其神。

然而故事终究是故事,人的命运不是又任何其他事物所能决定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手中,高洋之所以能成就伟业,自然是归功于他自己的积累,若是他毫无才能,那无论谁说他能当皇帝,他也无法成才。机会只有有准备的人才能接住,所以完善自己,才是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