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兴演技堪称影帝,一场绑架案的背后,竟是自导自演的阴谋!

背景:秋九月,元兵收复徐州,李二逃走死去,彭大、赵均用投奔濠州,孙德崖等收留。郭子兴礼待彭大而对赵均用另眼相待,赵均用心生怨气。孙德崖于是与之合谋,等郭子兴外出之时,将其抓住捆绑交于孙氏,准备处死。此时太祖(朱元璋)正在淮北,闻难赶回告诉彭大。彭大大怒,率兵而行,太祖亦披甲戴盾,冲进屋内救出子兴,给他松绑,让人将其背回,郭子兴幸免于难。

为何说郭子兴绑架案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阴谋呢?

疑点1:竟然孙德崖和赵均用要杀害郭子兴,可当他们把郭子兴抓住后,居然不立即将郭子兴处死。这事既然都已经干了,那就得当机立断一旦抓到郭子兴就得立即处死,竟让身在外地的朱元璋跑回来把人救了,这不摆明了等着让人救吗?

疑点2、 朱元璋身在外地竟然在郭子兴被抓后救立即得到消息,这消息来的太及时也太快了。这就像朱元璋早就提前得到了消息,早与郭子兴商量好了的一样。

疑点3、朱元璋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居然不是立即带兵前去营救郭子兴,而是跑去找彭大,让彭大带兵和自己前去营救,这一来二去多耽误事。

所以整个事件大概就是:彭大、赵均用来濠州投靠,被孙德崖等收留,这样一来孙德崖的势力可就变大了,郭子兴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为了保护自己的地位,郭子兴就得分化他们,不让他们联盟,于是就故意的对彭大礼遇有加,对赵均用就特别不待见。这样一来就会让赵均用心生不满,这同样的都是来投靠的,待遇也差的太多了。摆明了看不起自己,久而久之彭、赵二人就会心生芥蒂。

孙德崖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正好可以利用此事和赵均用合谋加害郭子兴。可这一切都被郭子兴知道了,于是郭子兴就利用孙、赵二人加害自己之事自导自演一出绑架案,让彭大带兵来营救,向外界放出一种彭大是我阵营的一种态度。如此一来即可分化孙德崖他们,又可将彭大拉到自己的阵营一举两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