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背景最厉害的不是金翅大鹏鸟、青牛精,而是最熟悉的他!

小时候大家是非常看喜欢《西游记》,包括到现在《西游记》也是一个无法超越的经典。里面最讨人喜欢的角色就是孙悟空了吧,会七十二变,还勇敢。但是聪明的人都是非常活泼好动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孙悟空经常闯祸。在花果山聚众闹事,还不服天界管理大闹天宫。还去天上偷桃吃。这猴子的顽皮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知道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有丹药,于是就偷偷的去偷吃太上老君的丹药吃。这下在天界可是就炸开了锅,玉帝也是非常生气。不将孙悟空抓回来严惩,这天界的面子往哪放?

于是,玉帝就派托塔李天王和哪吒率领了十万的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当时的孙悟空也没有帮手,即使能耐再大也始终是寡不敌众!在天将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终于将孙悟空抓到了天界。但是,将孙悟空抓到了天界之后他们又发现了一个难题!因为这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所以说普通的刑罚对孙悟空是没有用的,雷劈啊电击啊都没用。这时太上老君生了一计,这孙悟空吃了他那么多的丹药,都是他的心血,于是他就向玉帝提议,将这石猴放在炼丹炉中用炼上了七七四十九天。

但是,七七四十九天到了之后,太上老君傻眼了,非但没有烧化石猴,反而在打开丹炉的石猴看到了两眼放光的石猴。而且看起来功力大增,一时之间,所有的人都束手无策,这玉帝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就派人其西天请来了如来佛。

其实,在天界的管理是十分森严的,要知道有很多的神仙都因为触犯天条被贬下凡间,或者打入地狱的,但是如今却对这猴子束手无策,只能将如来佛祖请来了。如来佛祖在观察了他一番之后,还和他打了个赌,结果到孙悟空顽皮不改,还尿到了如来佛手上。按道理来说,这石猴如此的撒泼,应该直接杀了,但是结果如来佛只是将孙悟空镇压在了五指山下。这个处罚确实是很轻了。所以由此可见,当时的如来佛对孙悟空也是无能为力,也只能是简单的镇压,所以这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身确实是由石头变得的缘故么?

当然不仅仅是这样的,石头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后来在《西游记后传》中找到了答案。在《西游记后传》中,说到,当时无天统一了三界,在三界将沦陷的时刻,镇元子说了真相,原来这孙悟空不仅仅是石头变得,他还是佛门之中的大神,地位与辈分与燃灯古佛一样,是万佛之本。

所以,即使当时在天界的各位人士绞尽脑汁也不能伤了孙悟空分毫,即使是如来佛也杀不死他。而他的出现就是在几百年之后拯救三界而生的,所以当然是杀不死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