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景点前,先阅读旅游小知识,你知道兵马俑旁小土堆有什么用吗

任何地方都拥有自己的小秘密和独到之处,让我们尊重和惊叹的古人也当然不例外。想要知道一个地方最完整的原貌,不能仅仅止步于他的外表和常为人道的事实,要找到当时这些被人忽略却有趣的小细节。

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至今还是人们难以解释的工艺学难题。当现在的人们提起兵马俑士,大多都会为兵马俑的恢宏规模而感到叹为观止,同时也会好奇古时的人们是怎样建造出这样的人像,最后还会赞叹一下人们的智慧为历史致敬。当我们步入兵马俑,那参观兵马俑的时候会发现每处兵马俑都不是一片到底,在每个俑坑内都会有小型的土堆,像是田地里的垄一样对兵马俑进行分割。或许神经大条的,你觉得这些并没有什么可钻研之处,但实际上这里起的作用可大了呢。

众所周知,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封建王朝的皇帝,作为史无前人,那开天辟地的身份,他的陵墓在修建的时候就考虑到了种种因素。建筑兵马俑的工程不仅在当时,就算现在也是浩大的工程,为了防止,当地下的土被挖空产生空当而塌陷,当时,就用这种设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这并不是兵马俑这样设计最重要的考量原因。一瞬间多出来的土堆会暴露许多东西,为日后秦始皇陵墓增加了被盗的风险。所以为了防止被损毁,设计这样的土堆不仅可以让人们在发现这个陵墓的时候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还解决了后续工程中的一大难题,真可谓一举两得。

而且这样的设计不仅起到了承中作用,还会使空气的流通更加困难。历史上传说项羽曾经就在路过秦始皇陵的时候,愤怒至极,放了一把大火,我们现在的考古人员进行勘探的时候,在秦始皇的陵墓中也发现了焚烧的痕迹。

所以说秦始皇的陵墓可以完整的保存到现在,多亏了这些不起眼的小土堆。知道了这些小知识,当我们下次再前去观看兵马俑的时候是不是就会通透许多了呢,希望这则客户小知识可以让你在今后的旅游间收获更多的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