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一座古墓,里面有一样镇国之宝,但是很可惜,谁都找不到它

古墓,向来都是一些热爱历史的人关注的东西,因为古墓中往往都埋葬着一些墓主人朝代的珍宝与器物,尤其是皇陵,更是在墓中埋了各种价值连城的宝物。今天我们要讲的一座古墓,说来也怪,千百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人能找到。并且相传这座古墓之中藏着一样镇国神物,令代代人垂涎不已。

而这座连神仙都不知到底建在何方的古墓,墓主人究竟是谁呢?他便是南越国的始祖赵佗。南越国持续了93年一共有过五个帝王,而始祖赵佗是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长达67年之久。这五位帝王的墓已经被考古学家找到了四个,就连之前一直苦苦寻找的三代王赵婴齐的墓也在1983年终被广州考古队所寻到,只可惜始祖赵佗的墓寻找多年却一直未果。

赵佗在位的时候是南越国的鼎盛时期,按照常理来说一般处于鼎盛,国家的经济状况一定是不会差的,所以帝王的墓中奇珍异宝更是不在少数。而且赵佗在位时间长,拥有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用来修建自己的陵墓,所以赵佗的墓一定也是无比的精美。

只可惜这个墓的详细地址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未解之谜,赵佗墓,一直以来也是一个神秘的存在。相传南越王赵佗有一颗镇国之珠叫做阳燧宝珠,生前十分喜欢这颗宝珠并且最终寿终正寝还将宝珠带进了自己的陵墓。而在唐朝贞元年间的时候,有一位崔姓人一天偶然摔进鲍姑井,正是这一偶然,在鲍姑井里发现了赵佗的陵墓,于是崔某就在赵佗墓中找到了那颗阳燧宝珠。后来他将这宝珠卖给了一个波斯的商人,可惜商人乘船回国的时候不慎将宝珠跌入了江中再也寻不到。掉进了宝珠的江从此变得清澈无比,夜晚还会发出光芒,慢慢地,这颗珠子变得通体圆润渐渐浮出水面。人们从此将这颗宝珠称为海珠石,而这条发着熠熠光辉的江呢,便是珠江。

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关于珠江和赵佗墓的美好传说,但随着考古学家们辛苦的寻找,也总结出了几处赵佗墓之可能所在。第一个是白云山,广州考古队曾经在白云山上作过调查,只可惜至今并未发现西汉前期的墓葬,并且南越国陵墓几乎合族而葬,白云山却又相隔甚远;第二个是禺山,虽然这个地方的存在都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因为五代南汉主刘龚曾经凿平了禺山,所以并不能确定禺山的存在,不过既然被凿平,那禺山一定很矮小,始祖赵佗大概也不会选一个这么小的小山作陵墓吧;第三个是鸡笼岗,也是一个小岗,但赵佗墓一定要藏在地下十多米的地方才不容易露痕迹,所以这个地点继续被否定;最后一个呢是在县东北八里,那一带是大山岗,如今是广州高层建筑的集中区,既然是高层建筑就需要打下很深的地基,打了这么深地基都没能挖到赵佗墓,大概也不太可能存在于此了。

赵佗先人墓

就算是预料了四个地点,都没能在任何一个地点中寻到赵佗墓的踪迹,也算是一个考古界的大难题了,希望终有一日这个藏着镇国之宝的赵佗墓能重见天日,让考古学家们了解更多关于赵佗时期的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