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兵器排名:方天画戟第一,吕布死后无人敢用傲娇一支菊

可以说吕布能成为三国第一,跟他的兵器方天画戟和胯下的赤兔马有很大的关系,至少给他增加了百分之40%的战斗力。特别是方天画戟,这种冷门的兵器被吕布运用如神,才得以抵挡得住刘、关、张三人的联手进攻。

方天画戟,是一种特殊的武器,不是很常规,用的人非常少。因为他形状特殊,用起来特别复杂,不如大刀,长枪那样简单,但是一旦练成,威力不容小觑。

什么是戟呢,这是中国古代最常见的一种长柄武器,战场上用的比较多,他是在戟杆一端装有金属枪尖,一侧有月牙形利刃通过两枚小枝与枪尖相连,可刺可砍,分为单耳和双耳,单耳一般叫做青龙戟,双耳叫做方天戟。

吕布用的就是双耳戟的一种,为什么吕布的叫做方天画戟呢?这是因为他的戟杆上加彩绘装饰,顶端作“井”字形,这种就称为画杆方天戟,也称方天画戟。至于单刃戟,也有人使用,曹操手下第一猛将典韦使用的双铁戟,就是单刃的戟。

方天画戟不是一般士兵可以用的武器,一般士兵用的枪和矛属于长柄轻兵器,方天画戟它属于重兵器一类,跟关羽的青龙偃月刀一样,一般人是玩不起来的。另外方天戟使用复杂,功能多,需要极大的力量和技巧,集轻兵器和重兵器功能于一身。一般使用方天画戟者必须力大,戟法精湛,才能发挥该兵器的优势,在熟练以后,可以和重兵器对抗。

吕布就把方天画戟用到了极致,以一敌三仍然不落下风,如果吕布手中没有这方天画戟,可以想象,他是没办法在刘、关、张三人联手中活下来的,最起码,他就没办法应付关羽82斤的青龙偃月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