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曾组建过一支娘子军帮自己突围,为保主公,她们全香消玉殒了

根据史记中记载,在刘邦与项羽两军对战之中,自知大难临头的他,让一名女子画了个淡妆,装作自己引开了楚军的注意力。为了求生,他自己则想从侧门偷偷跑出去,但是这个情况又出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城中的兵力不多,如果逃跑的话,有谁来护送自己呢?

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好的逃跑,他组建了一支军队,军队中的人全部都为女子,在这些铁娘子的帮助之下,他最终是成功逃了出去。当然因为这些都是柔弱的女子,所以面对强大的敌军,自然是敌不过的,都死在了那场战争之中。虽然这些女子都死了,但是刘邦却活了下来。

等到刘邦出来之后,就开始了计划如何将楚军打败。最后汉军将楚军团团包围,使得对方溃不成军。根据当时的史料记载,韩信作为当时的将领,采用的是诱敌战术,最后在两边使用包抄的方式。使得楚军只剩下了四万余人,还有两万人被打散了。

在公元202年的时候,他在山东登基,将国号定为了汉。他在建国的时候,已经年过半百了,因为已经快要步入晚年了,所以他对身边的人特别猜忌,那些跟着他的臣子都被他杀死了。

就连丞相萧何也差点被他杀死,要不是因为萧何早早的辞官,也会落得和其他功臣一样的下场。并且他在晚年的时候宠爱自己妾室的儿子,还想废后,造成了吕氏的不满。在刘邦去世的时候,皇后吕氏在他身边问他将立谁为相国,他在弥留之际,推举了曹参。

在他刚起兵之际,特别重用人才,为了招募人才,还愿意将以前别人对他的欺辱,一笔勾销。新朝建立的时候他也重用儒生,并且还广纳有才之士。因为他的这种的做法,学者们都对他褒贬不一。

为了中央集权将开国的将领杀死,很多人说他是小人行径。当然在他清理朝堂之后,除了将一些不服从管理,功高盖主的杀死之外,还对另一些人进行了安抚。刘邦将其他将领的心安定了下来,对于一些贵族的后裔,他听从朝臣的建议,将这些人都迁到了关中居住。这些人都被控制了起来,以后自然没有了造反之心。

在削弱丞相的权利时,他也找了个很好的理由,那就是丞相收受贿赂,就这样丞相萧氏因此还入过大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