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恶不作2悍匪出动军警3万人才逮捕,临死说两字,让人恼怒

众所周知,1983年是大案交错的一年,当年2月,“东北二王”王宗坊和王宗玮兄弟,持枪亡命,举国震惊。具体是怎么回事?

1983年2月12日中午,王宗方、王宗玮混入沈阳空军463医院。王宗方撬开了小卖部的房门,入室盗窃,王宗玮则留在外面放哨。当时一名医院工作人员刚好路过,觉得此人鬼鬼祟祟的,十分可疑,便将他带去外科室盘查。

此时,室内的王宗方察察觉出情况不妙,企图逃跑却也被工作人员抓住,带到外科室隔壁一间房审查。这时,王宗玮趁机开枪打死了一名工作人员,又闯入隔壁的房间,打死了另外四个人,“二王”匆忙逃窜。

很快,警方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发现一张证件,是王宗玮逃跑时不小心落下的工厂通行证,于是警方得知了“二王”的地址。 当然,“二王”早已经逃之夭夭了。

三天后,在一列火车上,一名乘警在检查乘客行李,发现一个黑色提包内藏有手枪,当乘警查问王宗方时,王宗玮开枪打伤乘警,然后“二王”跳车逃跑。此时,二人已经从沈阳逃到了湖南衡阳。

之后,“二王”又多次持枪伤人,致死多人。

实际上“二王”案发后逃脱,中国公安机关为抓捕“二王”,已经在鄂、湘、赣、皖、豫等南部重点省组织了大规模的调查、追踪。由于两人手中有枪,而且当时的通讯并不像如今这样发达,到哪都要持身份证登记备注。

“二王”逃亡长达七个月,一路从沈阳杀过河北,穿过北京,越过河南,深入安徽,后又潜入江西,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后二人落魄江西某山区被发现。

为了这次能够将“二王”一网打尽,1983年9月13日,广西附近县市的大批公安干警,省城的武警部队,多达3万人。当时指挥部以发现二王的地点为中心,布置了四层包围。至此,一张由3万军警的天罗地网正一步步逼近“二王”。

然而,四天过去了,搜捕人员几乎将圈里的座座高山,搜寻了个遍,也没有见“二王”的踪影,人们开始担心,“二王”会不会逃出了包围圈。

直到第五天,一对搜山的战士从没有路的山坡往山脚下试探性的搜索,突然,一位武警战士大声喊:“注意隐蔽,有人!”话音刚落,一个人便从草丛中站起来,“呯!呯!呯”连开几枪,两名武警战士倒下了,开枪者正是王宗玮。

关键时刻,警犬起到很大作用,只见猛地一扑,便将王宗玮扑倒在地,几名武警战士赶紧持枪围了过去,将其抓获,当时战士发现王宗玮已经中枪受伤。

听见枪声之后,王宗方躲进了树丛中,被一个武警通信兵看到,于是拿起步话机报告情况,王宗方冲着他便又是几枪,这位小战士壮烈牺牲,看着战友一个一个倒下,武警狙击手瞄准,一枪直接把王宗方毙命。

网图

不久,王宗玮因为长期躲藏深山,已经好久没有进食,身体已经很虚弱加上枪伤感染,终于被我进山搜捕的武警战士逮捕,但在送医途中死亡,据参战干警说,王宗玮临死前说:“不服!”让身边众人恼怒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