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奸雄曹操,生有七个女儿,各个如花似玉,竟全都嫁给一个人

近年来,有一个非常热门的新兴词汇非常流行,叫做“女儿奴”。这个词就是说,在有了小孩子之后,尤其是小女孩,小孩子的父母就会格外的宠爱的这个女孩子,把她当作小公主来养。而且据说越是位高权重,或者富可敌国的人,越是对女儿没有抵抗力,当然,世间的父母哪有不爱自己的子女的呢?可是这只是在现在,而在古代,女儿一般都是利益的牺牲品,尤其是出生在宫廷或者富贵人家的女孩子,要不就是被当作政治交换的筹码,要么就是被当作金钱利益的抵押品,总而言之没有任何自己的尊严和选择权,就算是一代枭雄曹操的女儿也不例外。

说起曹操的子女,大家可能更多的都只是知道曹操的儿子,因为儿子们大多比女儿有名。其中曹丕继承了曹操的王位,同时也继承了曹操的千秋霸业;曹植因为那首著名的《七步诗》而广受后人称赞;曹冲更是因为从小就表现出来的聪颖和智慧,以及那个称象的故事而成为了“人人羡慕的神童”。但是曹操的女儿们就没有那么多故事了,甚至连记载她们的文字都没留下几行,只知道曹操一共有七个女儿,而且各个都很漂亮,但是她们却无一例外的嫁给了同一个人,这是为什么呢?

曹操自古以来就以心狠手辣,不择手段闻名,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残忍和冷酷无情的人,而且不惜采取任何措施的人,换言之,他是一个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人。所以他称霸的过程,充斥着很多血腥和残忍,尤其是在汉献帝还没有下台的时候,曹操为了政权,树立自己的名声,就把天子软禁起来,自己成为实际上的掌权者,并且以此号令天下诸侯。但是汉献帝好歹也是个皇帝,他的内心是不愿意受到别人这样的软禁和监视的,因此他总是蠢蠢欲动,希望着能够有个什么人来帮助自己,打败曹操,这样自己就可以摆脱曹操的操控和监视了。

但是曹操也不傻,他当然知道那个软弱的天子在想些什么,所以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再加上想要进一步控制和监视刘协,所以曹操就把自己当时的三个女儿都嫁给了刘协,其中大女儿是皇后,曹宪和曹华是妃子,封为贵人跟姐姐一同监视刘协。当然,这只是当时适宜出嫁的三个女儿,还有四个女儿据说在时机成熟了以后也被嫁过去了。而曹操通过这一举动,也成功地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也就是巩固自己的势力,他成为了汉献帝的老丈人以后,基本上当时京城的达官显贵和有实力的人都归顺于他了,所以他的目的算是基本上达到了。

曹操虽然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但是自己的女儿却受了很多苦。当时的女子要遵守三从四德的条约,其中有一条就是嫁人了以后就要听自己丈夫的,而曹操的几个女儿深入贯彻落实了这一点,在嫁入王宫以后基本上处处与自己的父亲作对,尤其是皇后曹节,在汉献帝被逼退位的时候,她公开表示不满,不过最后也还是退位了。虽然曹操的几个女儿因为政治原因被迫嫁给了一个即将退位,没有什么前途的皇帝,但是她们还是享受了一生的很好的生活的,跟普通人家或是贫穷人家的女孩子相比,她们已经算是那个年代里蛮幸运的了人了,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