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松的武功,水浒中的十二山寨,他能j击败几个?

在水浒中,武松的武功不算高,难进前十,但武松韧性极好,与一流高手较量,武松未必会输给他们,武松曾徒手打死老虎,单手擒方腊,是那种战斗意志超强的人,若他和水浒中的各大山寨较量,以他的武功能征服几个?

水浒中有十二个山寨,风别是:梁山、二龙山、少华山、桃花山、清风山、对影山、黄门山、登云山、饮马川、白虎山、枯树山。

这十二个山寨中,实力最强的无疑就是梁山了,梁山开始的班底是王伦、杜迁、宋万、朱贵,这四人的武功平平,肯定不是武功对少,但没多久,林冲就在高俅的迫害下,雪夜坐上了梁山,至此,武松武力征服梁山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晁盖等人上山后,武松几乎就没有击败他们的可能了。

其次十二龙山,二龙山开始的头领是邓龙,也是一个小人物,武功肯定不及武松,但是没多久,邓龙就被鲁智深、杨志等人干掉了,干掉后,鲁智深、杨志当了一二头领,武松杀嫂子后,也上了二龙山,当了二龙山三头领,单凭武松的武功,打鲁智深都费劲,再加杨志等其他好汉,胜算几乎为零。

剩下的十个山寨中,实力较强的有对影山、少华山,对影山的头领是吕方、郭盛,这二人武松虽然不如武松,但是差距不是太大,武松想轻易击败他们也绝非易事,但是回合一多,他们二人也很难招架住武松。

少华山的头领是朱武、陈达、杨春,这三人武功平平,不是武松对手,但是后来加入了史进,实力得到了显著增强,这会给武松增加一定难度,但以武松的韧性和狠劲,相比击败他们也不是没有可能。

桃花山的头领是李忠、周通,这二人的武功,和武松不在一个级别,武松打败他们也是轻而易举之事。清风山的头领是燕顺、王英、郑天寿,这三人中,王英出名,主要是好色,长着矮,武功一般,燕顺稍强于王英,但也是半斤八两,差距不大,三人合起来也不是武松对手。

黄门山是首领是欧鹏、蒋敬、马鳞、陶宗旺,蒋敬是落科举子,精通数算,但武功一般,马鳞、陶宗旺武功也稀松平常,普普通通,只有欧鹏有一战之力,但也不是武松对手。以武松的武力,征服黄门山也不在话下。

饮马川的首领是邓飞,武功一般,武松用不了十回合就可击败他,后来加入了人裴宣、孟康,实力有所增长,但欺负普通人可以,与武松这类好汉较量,仍然差一截。登云山的头领是邹渊、邹润,这是叔侄俩,以武松的武功,打败他俩,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白虎山的首领是孔明、孔亮,这二人武功,在梁山属于最次一类,很难是武松的对手,芒砀山的首领是樊瑞、项充、李衮,这三人武功也稀松平常,都在武松之下,枯树山的头领是鲍旭,只有一人,且武功很弱,更不是武松的对手了。

可以看出,这十二个山寨中,只有梁山和二龙山,武松难以征服,其他都可以用武力征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