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此人是桃花岛传人,身兼降龙十八掌,远胜张三丰、张无忌

《倚天屠龙记》作为金庸老先生射雕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很多人看不到《倚天屠龙记》到底跟《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人物之间有太多的关联,因此很是疑惑,为何能够与《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合称“射雕三部曲”呢?实际上《倚天屠龙记》中,并不是的,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绝世高手,对于连接《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有着重要的作用,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其实这个人就是桃花岛传人,身兼降龙十八掌,远胜张三丰、张无忌。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到这个人是谁呢?大家不妨猜一猜,稍后再为大家揭晓。说到张无忌,恐怕在《倚天屠龙记》中,恐怕无人能够有张无忌“火”了,张无忌自从光明顶之战后,迅速跻身江湖武林一线武打明星之列,俘获了无数的少男靓女粉丝,甚至还跟周芷若、小昭、殷离、赵敏这些漂亮粉丝传出了绯闻,甚至发生了关系,可见当时张无忌在江湖武林之中是多么地炙手可热啊!

当然了,张无忌能够取得后来那么打得成就,这与他的绝世武功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毕竟一个籍籍无名,从小死了爹妈的人,如果没点真本事,恐怕张三丰都懒得认这个徒孙的。张无忌实际上从小就学的金毛狮王谢逊的狮吼功、七伤拳等武功,这些武功为张无忌后来成为武林高手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来张无忌在无名谷学会了九阳神功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练成九阳神功的张无忌不仅祛除了体内的寒毒,而且功力呈指数爆炸式增长,在一线峡,甚至还硬抗了灭绝师太的夺命三掌。

后来张无忌又在明教密道练成了乾坤大挪移神功,实力大大增加,在光明顶之上,让少林空心大师、武当宋远桥、峨眉灭绝师太、崆峒五老以及昆仑派掌门都拜倒在了他的牛仔裤下,实在是太厉害了。后来张无忌在武当山,又得到江湖武林神话张三丰太极功的真传,并且成功将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神功两大绝世武功融会贯通,再次遇到玄冥二老的时候,直接就能KO玄冥二老了。可见张无忌确实很厉害啊!

虽然说张无忌作为江湖武林后起之秀,十分厉害,但是在江湖武林之中,有一个绝世高手,此人是桃花岛传人,身兼降龙十八掌,远胜张三丰、张无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出来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人就是明教教主阳顶天。说到阳顶天,大家都知道此人很厉害,因此曾经阳顶天在江湖武林叱咤风云,横行于世,无人敢管。就连江湖武林泰山北斗少林寺都被阳顶天收拾得服服帖帖,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三十年不敢出少林寺一步。而且整个江湖武林听到了“阳顶天”的名号,都吓得闻风丧胆,胆战心惊。

但是说到这里,大家有很奇怪,为啥乾坤大挪移神功仅仅练到了第四层的阳顶天,为啥能够叱咤风云,就连少林派的大佬也被他死死地踩在脚下呢?要知道张无忌纵使练成了全部的乾坤大挪移和这部九阳神功,依然对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无可奈何,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得从阳顶天真实身份说起。阳顶天真实身份乃是桃花岛传人,是杨过与郭靖大女儿郭芙的亲生儿子。

当年襄阳城破,郭靖为了保住国家的血脉,于是飞鸽传书给杨过,杨过收到书信后,立即骑着大雕赶来,但是蒙古大军人多势众,纵然杨过、郭靖武功高强,但是也是双拳难敌四手,最终郭靖、黄蓉以及郭靖的女婿耶律齐、儿子郭破虏战死了,郭靖临死的时候,让杨过一定要将郭芙带出襄阳城,给国家留个后。杨过答应了郭靖,就这样,杨过最终以牺牲一只大雕的代价把郭芙带到了桃花岛。当时杨过面对曾经傲娇的大小姐郭芙,如今落魄至此,不筋心生爱恋,而且郭芙也想为郭家留下一丝血脉,于是郭芙就请求杨过为郭家留个种,就这样杨过瞒着小龙女答应了。

后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郭芙生下了杨顶天(阳顶天是后来为了掩盖身份杨顶天改的名字)。郭芙对于阳顶天寄予了厚望,并且将郭靖生前留在桃花岛的武功全部交给了阳顶天。就这样,阳顶天带着母亲的期望,勤学苦练,最终将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术、弹指神通、七十二路空明拳等绝世武功一一学会,这也就是为什么,阳顶天的武功远超张三丰、张无忌的原因。

神功大成之后,阳顶天来到了江湖武林,准备成就一番大事,完成郭靖、黄蓉夫妇驱逐蒙古鞑子,恢复汉室江山的遗愿。就这样阳顶天加入了明教,为了坐上明教的头把交椅,于是阳顶天拉拢谢逊、杨逍等人,这也就是为什么谢逊会几招降龙十八掌,而杨逍会弹指神通的原因。阳顶天成为明教教主之后,在全国各地到处招兵买马,攻城掠地,把元朝的大军打得落花流水。为了尽快赶走蒙古人,阳顶天决定联合江湖各大门派,但是各大门派不听号令,这让阳顶天十分愤怒,就这样阳顶天对各大门派无情打压,处处找事,由于武功高强,各大门派无人是阳顶天对手,就连少林寺也败在了阳顶天手上,而武当张三丰也不敢与阳顶天为敌,因为阳顶天的武功远超张三丰,所以说,从此之后,阳顶天纵横江湖,武林人士对阳顶天闻风丧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