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亡国前李朝大臣旧照,全是穿明朝汉服戴乌纱帽的近代韩国人

20世纪初韩国进入了大韩帝国时期,当时一切制度都依旧沿袭朝鲜王朝制度,当时日本人利用现代摄影技术拍摄下那些犹如生活在古代的韩国官员。

1897年朝鲜王朝成为自立国际,李姓国王称帝建立大韩帝国。但是此时韩国已经沦为了日本和俄罗斯是势力范围。果不其然,在日俄战争后,俄罗斯退出大韩帝国,最终所谓的帝国渐渐沦为日本殖民地,并在1910年被日本彻底吞并。

韩国末代王朝大臣旧照:全是穿明朝汉服戴乌纱帽的近代韩国人。

图为大韩隆熙三年(1909年),在定州驿迎接纯宗西巡圣驾的官绅耆老

大韩帝国群臣罕见老照片:沿袭明朝官服,戴乌纱帽穿圆领袍。明朝太祖时期,高丽李成桂夺取王位,建立李氏王朝,当时主动要求中国赐予国号和服饰,所以李朝的官服和公服均是明朝时期延续下来,大韩帝国建立一系列制度也都参战洪武年间和明朝典籍制度,大韩皇帝也自称继承大明。

大韩帝国时期义亲王旧照,他身穿是一品朝服,头戴乌纱帽,身穿圆领补服。义亲王是高宗儿子,目前李氏皇室后裔大多属于他的后代

大韩帝国时期高宗初期仍有自主权,没有被日本控制,高宗为富强进行了光武改革,革新延续五百年的制度,学习德国和俄罗斯。但在最终韩国在国际孤立无援,被日本吞并,全盘日化。图为大韩帝国灭亡身穿西式服饰的官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