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北京城的三大恶少,个个身份显赫,最后的命运却不尽相同

民国是一个十分精彩的时代,当时中国出现了很多才子佳人和身名显赫的大师,当然还有不少非常传奇的人物,比如说民国四大公子。民国四大公子中最有名的便是张学良了,当然咱们今天说的并不是四大公子,而是清朝末年京城的三大恶少。他们都是当时有名的官二代,他们是世人眼中的恶少,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他们的故事。

其一就是岑春煊,他的身份非常显赫,父亲是云贵总督岑毓英。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从小便接受了非常良好的教育,他的父亲为了他能有个好出息,还专门把他送到了北京学习。不过令父亲没有想到的是,岑春煊到了北京之祸并没有好好学习,而是仗着自己的身份嚣张跋扈,成为了一个花花公子。当然岑春煊长大后变了不少,他做了大官,最后官至两广总督,大力整顿贪腐,贪赃枉法的官员都难逃他手,他甚至有了“官屠”的称号。辛亥革命之后他渐渐退出了政坛,1933年在上海病逝。

其二是劳子乔,此人是劳乃宣的儿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劳乃宣是谁,事实上他可是当时著名的大人物。劳乃宣曾担任担任过浙江大学堂的经理,这个职务就是现在的浙江大学嚣张。他能够坐上这个位置那也不是凭空来的,他本人是清朝末年著名的音律大师,不过他的儿子劳子乔却是一个著名恶少。不过现如今咱们能够找到的资料十分有限,大家只知道他是一个嚣张跋扈的恶少,至于具体的事迹现在已经无从查找了。

最后一位是博尔济吉特·瑞澄,他本人是清朝末年的大臣,听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蒙古族的。他的家世也非常显赫,他的祖父就是大学士博尔济吉特·琦善,他的父亲则是黑龙江总督恭镗。如果说上面两位恶少还显得有些“不恶”的话,那么瑞澄绝对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恶少!他和上面两位当年在北京城十分有名,他们经常在一起胡闹,为非作歹,调戏良家妇女,虽然很多官员都十分不满,但是因为他们的后台实在是太强大了,没有人敢招惹他们。

瑞澄本人凭借自己祖辈上的荣耀进入了清政府做官,他最后官至湖广总督。1911年瑞澄奉命在四川修建铁路,引发了轰轰烈烈的保路运动。瑞澄对于革命党人采取了坚决镇压的态度,他的强硬态度最后导致武昌起义。看到革命党这样厉害,瑞澄弃城逃跑,清政府和革命党都对他十分不满,他最后只能逃到了日本 ,4年之后在日本病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