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战争前清朝GDP世界第一,为何甲午之战还会失败?原因有三

大家都知道GDP这个东西是衡量一个国家的实力的基本。那如果我告诉大家清朝时候清朝的GDP总量达到了世界第一,大家很有可能不会相信吧,因为怎么可能世界第一还会受人欺凌。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当时清朝的GDP总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这让当时那些小国都是望尘莫及的高度。那么为什么我们还会挨打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析分析这是怎么回事。

第一个,当时的GDP总值虽然高,但是因为咱们人多,人均的GDP非常非常的低。而且当时的清政府压迫人民。残害百姓,政府领导就顾着自己享受了,花天酒地的,把国家的钱都花了。所以说不管是人均水平很低也好,还是政府贪图享受也好,都是造成清政府无能的一个原因。

第二个就是当时的清政府发展的都是什么种地啦,纺织啦,小产品啦,这跟外国的火枪火炮重工业根本没办法相比啊,那时候中国连个火车都没有,家家就养养猪啊养养牛啊的,用来吃和代步。这和国外发展的重点根本不一样。而且我感觉当时的清政府可能都没什么发展的重点,就是官员想吃好的就赶紧种地,想穿好的就抓紧发展一会纺织业。反正就是那时候都是随着官员的想法来的。这样是肯定打不过外国的。

第三个就是当时的清政府就算有钱他也不发展军事,那时候清朝的海军子弹都没有,开枪都把自己炸死。那子弹还是水手自己车出来的呢。还是哪一点清政府都用来享受了。你看看日本那时候,为了发展海军,天皇一天就吃一顿,把自己饿得精瘦。而咱们国家呢。一边挨打一边还得给慈禧过60大寿。

这就是为什么咱们国家的GDP总值高,排名世界第一还打不过别人的原因了。你在军事方面没有钱,而且就算有钱也不用来发展国家,而是用来让官员享受了。那你说这样中国当时还有不输的道理嘛。还好清政府当时被人打得彻底完蛋了,要不然如果现在还是清朝统治可真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