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5大预言4个成真,最后一个成笑话?揭开玛雅预言的神秘面纱

虽然玛雅文明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但是却一直受到很多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及科学家们的重视,因为其留下的一些神秘文化所想要表达的深意,让科学家们都摸不着头脑。而在玛雅文明中流传最广的,无非就是玛雅人的五大预言:第一个玛雅文明走向灭亡;第二个飞机汽车工具的出现;第三个大魔王希特勒的诞生;第四个二战的发动;第五个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

我们反观玛雅人的五大预言,其中已经实现了四个,只剩一个没有实现,而且也过了其预言期,成为后人的谈笑的话题。但是虽然如此,玛雅人竟然能猜到四件在未来发生的事情,也是让人感到十分的神奇和不解,难道玛雅文明真的有这么发达,能够占卜未来吗?

首先玛雅文明发达这一点值得我们承认,但是他们发达的点主要在于数学和天文学。这两点的发达程度得到后代各界科学家们的一致认可,但是要说到他们真的是能够占卜未来,对这一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存疑的。那么玛雅人为何能准确预测前面四大事件的出现呢?我们就来逐一用一些比较客观的回答,简单大家的疑问。

首先第一点,玛雅文明的毁灭。这一点最为流传甚广的预言就是玛雅人一夜之间全部消失,这样的预言先不说到底是不是玛雅人自己所预言出来,还是后人添油加醋出来的。但是玛雅人并非真的灭绝了,其只能说是玛雅文明灭绝,现在还有300多万的玛雅人居住在犹加敦半岛地区。或许与当地人同化,或许还坚守着自己的文明的玛雅人,根本就未消失,消失的只是玛雅文明。而关于玛雅文明灭亡的原因,可能是自然灾害,可能是战争屠杀,真相还有待后人的考证。

飞机汽车、希特勒、二战。这三个预言可以归为一类,其实这三个预言也并非是玛雅人所预言的,那是后人在一本叫做《诸世纪》的预言书里,自己所推测出来的预言。因为这本书对于很多事情都有着推测,而推测的内容也大都十分的模糊,从不同的角度看就能得到不同的推测结果。而且关于飞机汽车、希特勒、二战这些预言也都是在事情发生过后,才传出玛雅人有这样的预言,其真实性自然让人怀疑,认为只是后人为了渲染玛雅文明的神秘性而强加在玛雅文明的头上。

最后一个预言世界末日。关于2012世界末日是一个流传最广的玛雅预言了。总的来说就是玛雅人认为地球有五大灭亡周期,他们自身的玛雅文明的灭亡也是属于其中的一个周期,所以他们无法挽救自身,而同时公元2012年12月21日作为五大周期的最后一大周期,必定也会遭受轮回的灭亡。但是走过2012年12月21日的人,发现这个预言也就只是个预言,除了当时让有商业头脑的人抓住这次机会,成功火了一部灾难电影《2012》外,并没有留下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后来也有人称所谓的2012是世界末日,其实是后人计算错误,真正的世界末日是2102年。对此,有人认为2012本来就是个笑话,还有人为他找台阶下,真是荒唐。但也有人认为世界末日可能真的就是在2102年,不知道各位聪明的读者朋友们怎么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