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三个比较特殊的太监,有两个当上了将军,一个长了胡子

对于太监这个群体人们多有偏见,毕竟他们已经不能算是正常的男人了,而且在古代太监作乱的事情也非常多。许多太监的心理都是扭曲的,所以总会采用一些非常人的手段去折磨人。而且许多进宫当太监的,都是为了过上好日子,这样没骨气的事情也让人们从心底瞧不起。那难道就没有太监做过什么让人尊敬 的事情吗?其实也不是这样的,还是有太监为朝政为百姓做出过贡献的。

唐中宗时期有一位苏姓太监,入宫之后跟着一位杨姓的宦官算是学艺吧,就改姓杨了,叫杨思勋。可以说这是一位非常忠心的太监,先是为唐中宗争取时间平定了叛乱,得到了奖赏,只不过唐中过懦弱被其妻女所害,让这位太监非常的气愤,当李隆基对后宫进行平叛的时候,他也是立了大功的。这样的忠义之士李隆基当然会重用了。不过这位太监真还做不来伺候人的营生,李隆基也是看出来了,就将他放到了军中,没想到其后来成为了将军。

杨思勋在军中也是屡立战功,先是斩杀梅玄成平定安南叛乱,接着每两年进行一次平定叛乱,先是覃行璋,接着是梁大海,再后来又是陈行范,可以说为了保护大唐的安定,他也是屡立战功。而让其更出名的事情不是战功,而是惩治贪官,牛仙童当时是内给事,利用手中的权力受贿,唐玄宗非常生气,就把他交给了杨思勋,而杨可以说对其用了极刑,不仅将其四肢斩断,还把其心脏也挖出来,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生吃了这个人的肉。

宋朝也有一位将军太监,他叫秦翰。宋太祖可以说是一位有着远大理想的皇帝,想要将辽国给灭了,但是辽人的战斗力也是非常强悍的。在高梁河大战的时候,宋太祖差点丢了性命。辽人打了胜仗以后,就想着乘胜追击,没想到在遂城中了李汉琼和秦翰的计大败。这才让秦翰引起了宋太祖的注意,对其进行重用,成为了滋州驻泊,为的就是抗辽。而秦也没有辜负宋太祖的期望,在对辽的作战中,也是屡屡胜利。

秦翰这个人一生打的仗也是不计其数,数的伤也是遍布全身。但是这样勇猛的将领,对于士兵以及百姓都非常好,谁有困难他都会伸手拉一把,因此他在军中以及百姓中的威望是非常高的。当他死的时候,为其送葬的人不计其数,人们都强忍悲痛。而宋真宗也对其进行了褒奖,让杨亿这位文学家为其写了碑文,这也算是一项殊荣了。

宋朝还有一位太监,虽说不像秦翰那么受人爱戴,但也没有小说《水浒传》中写的那么不堪。这是一位长胡子的太监,大家都知道太监是不长胡子的,但是他却长了几十根,他叫童贯。他生活在宋徽宗和宋钦宗时期,在平定西夏和攻打方腊的时候,他都是做了贡献的,只不过这人还是做了有损国家的事情,最后被斩杀了。

可见太监也并不都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是阴柔的,也有一些是能成武将的。而且在我国历史上,还有做出其他贡献的太监,像郑和就是被记入航海史中的人物,所以不论身体是否残缺,只要有一颗正直的心,还是能成大事被后世记住的。

文图资料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