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如果没死,历史可能会进行大改写

我们熟读三国的人呢,可能就会有当时的情况有深刻的体验,每一方都有着自己的势力,虽然最后是刘备取得了胜利,但是并不能证明其他人不行,只能说有时候也有一点机遇问题,相比较来说,可能刘更加幸运,因为在这样的斗争过程当中,他这一方很少出Bug,但是反观当时闹的比较凶的曹操和孙权,这两个人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要么就是自己内心有问题,要么就是得力的部下死了。

怎么详细的解释呢?其实言下之意就是说曹操因为想的太多,所以导致在赤壁之战当中,什么都疑心,结果吃了败仗。但是好歹是他自己造成的后果,所以也怨不得别人。但是到了另外一方霸主孙权这里就非常冤枉了。因为并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而是在节骨眼上,最得力的助手周瑜逝世了。

这也是为什么刘备即便在兵力不足的情况下,还能够赢了的原因。可能有的人会持有怀疑态度,怎么周瑜的力量有这么大吗?倒不是这么说,而是要知道,在行军打仗当中,最忌讳的就是主帅有什么差错,这样一来,大家的心都涣散了,还怎么能够静得下来去杀敌啊,当时孙权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尴尬。因为在刘备和曹掐架的时候,其实已经受了点小伤了,当时所剩下的兵的人数就只有5.6万个,而孙权旗下却足足十几万。

所以本来按照计划,周瑜对这场对决基本上是抱有必胜的决心的。而一旦把刘给灭了,剩下一个受了重伤的曹操,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占领了荆州之后,自己这方的势力那可是占据了有利地位,完全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担心被夹击,所以这场战役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只不过周瑜完全不用害怕自己会输,在心里始终觉得是必胜的结局,所以他做了非常周密的计划,然后告诉孙权自己的想法。

其实老孙也有此意,毕竟谁还不想赶紧让自己走上霸主之路呢,更何况有周瑜这么一个得力的干将,所以非常放心的让其放手去搏一把了。当然这种计划并不受每位大臣的看好,比如当时地位也不低的鲁肃就觉得非常不靠谱,而且冒险,毕竟他是保守派。但周瑜早就进行了非常慎重的思考之后才同意的,所以这种阻挡拦不住周。

但世事总是难料,老天似乎都不照顾这一方,就在这么重要的关口,这计划的策划者周瑜居然生了重病,虽然后世有人猜想是不是被陷害了。但是根据当时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非常低,而生病的几率则要大一些,毕竟当时的那种环境,不卫生,医疗条件又非常低,一场小感冒就可能会夺掉一条性命,只是太过于巧合,简直让人都不得不想到是不是被害的。所以就只能归结于是运气问题了。

但是周瑜这一死,可以说让局面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本来信心满满的军队,此时一下就像失去了主心骨,哪怕最高领头者还在,但仍然挡不住这种发自内心的恐慌。而说到孙权自然也一点不比士兵的心情好,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失去了这样一个得力助手,任是谁都要崩溃了吧,但是没办法,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可能有人要问,这么庞大的队伍难道没有一个可用之才吗?还别说,虽说也有其他人才,但是像周瑜这样在军事上特别在行的还真没多少,要知道在三国时代,真正的厉害人物还是屈指可数的。

最后还是听取了鲁肃的建议,保守前进,就干脆仍然和刘备保持合作关系,然后在一旁观望吧,可惜了周瑜辛苦布下的局。最后就眼睁睁看着别人拿到了好地块,也失去了大好机会,毕竟不得不说,鲁肃在战争机会上的策划力和行动力还是比较欠缺的,他不过果断,太爱瞻前顾后,导致失去了不少好的机遇。

原则作者:英雄 抄袭必究。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告知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