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姜太公死后,每五百年都有一位“大能”现世,这是巧合还是?

姜尚因为辅佐姬氏有功被封至齐。而后世齐鲁之地,也多出兵家之才。这固然更多是当年齐桓公和管仲一匡天下的功绩。但姜尚的传承,也有一份功劳。而姜尚本人也被尊为兵家之祖。

《太公兵法》也是兵家的巨作。在后来佛教进入中国之后,带来的轮回的观念。后世的一些人们便编出了这个颇为有趣的传说。

话说当年姜尚奉命下界封神,并且辅佐姬氏,在多年战争过程之后打造了封神台。开始了他封神的最后任务。但当姜尚封神到了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他的前妻却也想在天庭占据一个位置。无奈之下,念及旧情的姜尚只能把最后一个位子给让了出去,但这样一来他自己就没有了成为神的机会。但原始天尊念及师徒之情,又想着反正姜尚的仙骨也非常一般,就让他等待着一个有着七窍玲珑心的人出世,就让他投胎过去,而且还说给姜留了一个神位很高的一位置。

姜一等就是500年,终于等到了一个有着七窍玲珑心的人,于是就投胎而去。这个人就是孙膑,虽然起初没有自己前世记忆,但是他的老师鬼谷子却也不是一个平常的老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孙膑的前世身份,也因此想让孙膑继承自己的衣钵。但这就引起了鬼谷门下另一弟子的不满,这个弟子就是庞涓。待孙膑学成出师,去投奔师兄的时候,却遭到师兄的陷害,被挖去了双腿的膝盖骨,自此双腿残疾。但孙膑在残疾之后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靠装疯卖傻逃到了齐国。此时的齐国正是鼎盛时期,孙膑依然靠着自己的才能成为了齐国的军师。并且在后来的战争之中为自己报了仇,杀死了庞涓。

电视剧里孙膑和庞涓

但最终孙膑有成神机会的时候,因这一世的身体双腿残疾,他还是选择了继续等待。这一等又是500年,这一次他成为了诸葛孔明。在东汉乱世之中,诸葛孔明虽然出世比郭嘉等人要迟,但是他一出世就成为了时代的耀眼光芒。先后辅佐刘备父子两任蜀汉皇帝。

刘备能够成为蜀汉皇帝,也有着他的绝大部分功劳。但诸葛孔明最后在五丈原上去世的时候,续命不成,也失去了成神的机会。与续命不成的原因一样,因为这一世的诸葛孔明先后火烧新野、火烧赤壁、火烧藤甲兵,总之就是杀人太多,罪孽太深,因此失去了成神的机会。

而这一世的诸葛孔明喜欢坐轮椅,有人说这是前世留下来的习惯。于是姜尚就只能继续等待,这一等就是一千多年。这一次转世的身份是刘基,字伯温。刘伯温何等大名,辅佐老朱先后驱逐了天下无敌的蒙古铁骑,而后更是击败了陈友谅等人,成就了一代大业。

立此大功之后,刘基便以为自己比诸葛孔明更为厉害,在路过诸葛祠的时候,为了找兵书,把诸葛孔明祠堂的匾给取了下来。匾后面写着“我知后世有刘基,你之后是有谁”

虽然故事看起来很有趣,但其实漏洞百出。首先轮回这个概念是佛教传入中国之后才来的,而且诸葛孔明和刘基也根本不是兵家弟子,而是儒家。

无论如何,竟然从三国直接略过了隋唐和五代,反而轮回到了一个明朝儒生的身上,略过了李靖等真正的兵家圣人。可见故事的创造者,只是一个熟读小说之人而已。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