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捕时因何束手就擒没有抵抗?

2003年4月9日,美军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萨达姆父子知道大势已去,无力挽回,三天后,他们分头逃离巴格达后,开始走了逃亡生活。

2003年12月13日,由于贴身保镖出卖,萨达姆被美军逮捕。让人不解的是,美军在围捕萨达姆时,他为何没有像自己的儿子乌代和库塞以及孙子穆萨塔法那样,拼尽最后的力量,以死抗争,反而听从美军的安排,乖乖的从地洞中爬出来,并对着美军说:“我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我愿意谈判。”

萨达姆的保镖披露,萨达姆在2003年12月13日被美军被捕之前,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在武装分子的帮助下,他每天都要转移落脚点。”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回忆称,父亲萨达姆被亲信出卖了,他中了别人的计谋。”父亲通过信件告诉她,被捕前他在地道里已经中毒晕倒。

按照计划,萨达姆应该从藏身地点出来,然后乘坐摩托车逃离美军的包围圈。“他尝试从地道里出去,但没有成功。他告诉我,他可能在地道中呆了几分钟,而不是几小时或者几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