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真的长得很丑吗?来看看她“第五世”外孙女的照片吧

说起这皇帝后宫中的妃子们,总有那么几位是让人议论纷纷的,比如红颜薄命的虞姬、珠圆玉润的杨贵妃、身轻如燕的赵飞燕等等,她们都是以美貌闻名天下,而还有些,则是以弄权而被世人所传,说到这里就少不得要提武则天、吕太后、慈禧这些手握大权的女人了。

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位就是把控清朝政权的慈禧太后,不少文章都是讲述慈禧太后的手段,或是关于她的奇闻异事,而今天,小编要和各位聊的,是这位慈禧太后究竟是个什么模样。可能有网友会想了:这慈禧的年代都已经有了照相机了,而且慈禧本身也有不少的相片流传下来,想要知道慈禧的长相,上网一查不就知道了么?的确,慈禧的照片在网上随处可见,但那毕竟是慈禧老年留下的影像了,咱们今天来透过那些事物,看看年轻时候的慈禧。

都知道皇帝选妃是要一层一层筛选下来的,能留在宫里的,无疑都是美貌的女子。慈禧初进宫的时候只是贵人之位,能一步步的走到最后的皇贵妃之位,慈禧也是有着自己的能耐的。这后宫女人都会的各种手段咱们今天就不加赘述,但来说说慈禧的模样。根据现在能够查到的相片来看,很多人对慈禧的印象都是一个又黑又凶的老太太,但事实真是如此么?

咱们看到的照片中的慈禧,的确是皮肤有些偏暗,五官表情看可以说得上是十分严肃了,几乎就没有哪张照片上能看到慈禧的笑脸。咱们听说的故事中,慈禧的形象都是一个凶巴巴的恶妇人,为了一己私欲置国家于水火之中,各种不好的印象让我们在看慈禧的照片的时候带上了有色眼镜,潜意识就觉得慈禧不是什么好人的样貌。然而,不论是严肃还是随和,慈禧留下的照片确实都是晚年的样子了,岁月留下的沧桑写在脸上,让人无法透过那些皱纹和老年斑去一睹她年轻时候的风采。 慈禧真的长得很丑吗?看看她“第5世”外孙女的照片,你就知道了

皇帝的后宫从不缺容颜秀丽的女子,慈禧在年轻时能够得到咸丰的喜爱,出了她是一位才女之外,她的容颜也是宫中数一数二的。当时中国有一些来自外国的传教士来宣扬宗教信仰,根据一些传教士的回忆,他们见到的慈禧还是十分美丽的,不仅头发乌黑浓密,身材也是均匀好看,完全看不出是个六十岁的老人。不是还有这么个传言么,盗墓贼孙殿英在发掘慈禧陵寝的时候,所带的手下士兵在打开慈禧棺材的一瞬间,也为慈禧的容貌感到惊讶,直到尸体在接触到空气后快速氧化,士兵才缓过了精神。种种言论都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慈禧本身其实还是一位十分美丽的女子,关于这一点,还有一件事可以证明。

都说一家人都是十分相像的,毕竟遗传的基因都有着同样的部分。慈禧的第五世外孙女曾曝出照片,照片中的女子五十多岁,但五官非常好看,眉眼之间,依稀可以看到和慈禧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她的气质是非常好的,透过图片就能感受得到。

别看慈禧在晚清时期贪图享乐,她的存在在那个时候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如果没有她,就这皇权的更替就不知道会闹出多少的乱子来。而且在执政期间,慈禧还引入了不少的汉人官员,这些都是慈禧在位期间所做的事情。后世对于慈禧的传言大都片面,其实慈禧对于国家还是有很大贡献的,只是那时的女人终究是被社会否定的很少有人能够客观的看待她们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