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第一功臣, 因菜没吃完获罪, 提2个儿子头颅自刎而死

在中国古代开国皇帝杀功臣的事情屡见不鲜,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刘邦和朱元璋,这两人以身作则给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打天下的时候要靠这些人出谋划策、冲锋陷阵,所以称兄道弟,生怕不给他拼命,等到皇帝宝座以坐稳,就看这些人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生怕被人抢走那把龙椅!

今天要说的这位可以说是明朝最大的开国功臣,最彪悍的将军,可是这位将军死的却冤枉无比,就因为朱元璋给人家夹的菜太多,实在吃不完,遭到谩骂,被逼无奈,亲手斩下两个儿子的脑袋,在朱元璋面前自刎而死!

此人就是被朱元璋评价为“论武将之功,傅友德第一”傅友德,傅友德是安徽淮北人,元末就参加义军南征北战,前期并不怎么受重用,后来跟随朱元璋,北伐漠北,七战七胜,锐不可当,后来有先后平定陕西、甘肃、四川、贵州、云南等西南西北地区,凭借作战勇猛被成为是朱元璋的常胜将军!

傅友德功劳之大,在朱元璋的将领之中也是屈指可数,因此被朱元璋封为颖国公,赐免死铁券,可世袭罔替,不仅如此,朱元璋还把女儿嫁给他的儿子,让孙子去了傅友德的女儿,呵呵虽然辈分有点乱,但是足以体现出朱元璋有多看重此人!

在朱元璋晚年的时候决定把位置传给自己亲爱的孙子朱允炆,因为朱允炆年纪小,朱元璋就怕孙子不能降服这些为自己打天下的老家伙,怕将来造反,于是朱元璋决定清理这些有功之臣!

1393年,朱元璋拉开了明初四大案之一的蓝玉案,蓝玉被灭九族,蓝玉本人本来被判凌迟处死,不过后来老朱心软了,毕竟是跟自己出生如死的兄弟,于是改为活剥人皮,并把蓝玉的人皮送给蓝玉的女儿蜀王妃,美名其曰留个纪念!

受蓝玉案的牵连,在外统兵的冯胜、傅友德等人被朱元璋召回京城,并把蓝玉的人皮给他们参观,傅友德等人感到不妙,感觉自己离死不远了!

可惜的是朱元璋并没没能找到傅友德的罪名,有一次朱元璋大宴群臣,朱元璋和傅友德表现的很亲近,频频给傅友德夹菜,这下就出乱子了,宴席散后,朱元璋一看傅友德的碗,尼玛,老子给你夹得菜竟然敢剩下?终于找到借口了,于是大发雷霆,破口大骂,我给你夹的菜你竟然敢不吃完,这可是大不敬的罪名啊,比蓝玉谋反还严重,杀你没问题了!

朱元璋发完脾气后直截了当的对傅友德说,我想见见你那两个儿子,z在当时,朱元璋只要说这话基本就是死,傅友德这个人也比较刚直,士可杀不可辱,回家一想,尼玛与其让你来判我的罪,也来个诛九族不如我自个动手来的痛快,与是就斩下两个儿子的脑袋,提着去见朱元璋!

朱元璋见到傅友德提着两个儿子的脑袋来找他,也不惊讶,反而平静的问:“你还真能吓得去手啊”?傅友德回答:“你不就想要我们父子的命么?”,于是提剑自刎在朱元璋面前!

到了崇祯皇帝的时候,傅友德才被平反,追封为丽江王,才可以死而瞑目,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人都死了,追封还有用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