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关羽大意失荆州,此人正是关羽克星,发明一句成语沿用至今

三国是一个尔虞我诈的一个时代,说不定谁把谁给“吃掉”,也是一个硝烟战火纷起的一个年代,更是一个乱世出英雄的一个时代,经过一番的武力的对决,智谋的较量结果是三国鼎立,孙权、曹操、刘备各占三分之一的天下,其余的各诸侯国也就被吞并了,就是这么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三国的军事谋士众多,著名的有郭嘉,周瑜诸葛亮等等,武将也是比比皆是张飞、赵云、典韦、吕布等,而文武双全的还真不多,关羽是其中的一位。

关羽平时喜欢读书,经常来读春秋,那么在文化上比张飞不知道强了多少倍,张飞什么事情基本都是靠武力来解决,关羽又是重情重义,关羽自己带着刘备的大小老婆过五关斩六将,为的就是尽快的跟自己的大哥刘备会合,自己不辞辛苦的带着刘备的女人,刘关张三兄弟结义之后可以说一直是在为兴复汉室在做准备。

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诸葛亮下山帮助刘备可以说是如鱼得水,有了诸葛亮的加入可以说是更加的风生水起,诸葛亮出山拿下了荆州,后来又拥有了成都,就这样在诸葛亮的谋略以及关羽张飞等武将的努力下拥有了三分之一的天下,建立了蜀国,刘备成为了蜀国的皇帝,但是好景不长,当了三个月的皇帝之后关羽死了,荆州也被孙权夺取,蜀国势力大大减弱,诸葛亮也不能按照当年的三步计划来实施。

关羽的事迹大家都知道斩颜良诛文丑关羽可以说没有败绩,当时刘备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就懵了,自己的二弟可以说是天下无敌,他只有杀敌人的分,怎么可能被别人杀掉呢?刘备认为是不是别人给搞错了,不相信这个事实,但是被大家称为武圣的关羽是怎么被害的呢?

关羽为了策应自己大哥刘备进攻汉中的军事策略,于是就率大军进攻荆襄,当时镇守的是曹仁,曹仁这个人虽然勇猛的是不是关于的对手,镇守的时间长久不了,于是曹操就派庞德过来增援曹仁,这下关羽急了,直接水淹七军,斩杀庞德,由于曹操战事失利,吓的曹操好几次想要迁移都城。

但是关羽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细节,这个细节也是致命的一个细节,就是吕蒙,现在的阿蒙已经是大都督了,不是以前被孙权数落的吕下阿蒙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就是说的是吕蒙,吕蒙对外称自己生病带走一些士兵,关羽抽出大部分兵力进攻樊城,正中了吕蒙的计,这个时候也是关羽大意失荆州最终把自己的命给丢了,士别三日即当刮目相待也是出自吕蒙之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