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死的最冤的女人,为兴周灭纣立下了汗马功劳,却遭到女娲算计

众所周知,妲己在封神中的身份是作为女娲的间谍而出现的,一切的起因是纣王在女娲宫刻了一首诗,引发了无穷的灾祸,在女娲令轩辕三妖下山去朝歌魅惑纣王后,商纣的气运从此便一降再降,要说这妲己为覆灭商朝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事成之后,她非但没有得到女娲的赏赐,反而被女娲算计,由姜子牙亲自处死,使妲己成了封神中死的最冤的女人,为何女娲会这么做呢?

封神之初,纣王因听了老丞相商容的建议,去女娲宫祭祀,结果看到了女娲娘娘的绝世容颜,他一念之下写出了几句淫诗,还将此诗刻在了墙上,女娲在拜访火云洞三圣归来之时,看到此诗大怒,她祭出招妖幡,召唤了正在轩辕坟修炼的三妖,让她们去朝歌魅惑纣王,毁灭成汤的基业。

在出发之前,女娲还对三妖做出承诺,她说道:"尔等可隐去妖形,托身后宫,待武王伐纣以助其成功,不可残害众生,事成以后,让尔等亦成正果"。妲己也不负众望,为了完成任务,她在纣王耳边大扇枕头风,害死姜皇后还让纣王追杀两位王子,又逼反黄飞虎,杀死王叔比干,最后又用炮烙等酷刑让朝中大臣皆敢怒不敢言,迅速消耗了商朝的气运。

在武王率大军攻破朝歌城时,苏妲己在逃跑的时候被女娲娘娘擒住,顺便交由了姜子牙处斩,要说这妲己干了如此多的事,竟没有捞到一点好处,最后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就如女娲所说,我让你断送殷受江山,是上天气数所定,岂料你无端枉造杀孽,毒害生灵,大拂上天好生之德。

可怜了妲己,忠心耿耿为女娲做了那么多事情,到头来却什么好都捞不到,还要被别人指指点点,为了能够女娲修成正果的许诺,妲己基本是将坏事做尽,不给自己留有一丝余地,导致最后成了一个替罪羊。但是换个角度看,假如她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一心一意待在纣王身边,或许她可以真的幸福,就是贪念太重,以至于害了别人,更害了自己。这下女娲亲自把她抓了交给姜子牙处置的时候也无话可说了。

所以作为封神中死的最冤的女人,她为兴周灭纣立下了汗马功劳,却最后遭到女娲算计的这个观点大家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