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烈的战役,199天200万人伤亡,德军遭遇一秘密武器打击

大家都知道,在战争中,无论是胜负,双方的损失都会非常惨重,特别是世界性的大战,更是如此,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中国古代一直讲究不战而屈人之兵,认为其下伐城,是不得已的举动。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的一场战役,堪称是人类历史上最凄惨的一战,199天里400多万人相互厮杀,最终200万人伤亡,一直到如今,都让世界各国为之胆战心惊。这便是二战时期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据资料揭露,1941年希特勒突然命令德军进攻苏联,因为德军发动的是闪电战,再加上苏军准备不足,在战争前期德军几乎势如破竹,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苏联西部的许多工业基地也被德军攻占,损失非常惨重,然而随着德军继续进攻苏联的腹地,因为战线拉长,并且后勤补给跟不上,特别是莫斯科战役的失败,使得德军士气大为受挫,被迫由全面进攻改为重点突破。其中第一个要进攻的城市便是著名的斯大林格勒,大家都知道,斯大林格勒是苏联一座最为重要的军事工业城市,能够生产出数量超多的武器装备,并且还有丰富的煤炭和铁资源,不容有失。如果德军攻占了斯大林格勒,那么就能充分补给武器装备和战略物资,对苏联的卫国战争极为不利,因此希特勒势在必得,于1942年7月17日命令德军全面进攻斯大林格勒。

为了攻占斯大林格勒,希特勒首先就投入了100万的兵力,在飞机和大炮的掩护下,向斯大林格勒攻击前进,而斯大林对斯大林格勒这座城市抱有厚望,命令苏军要寸土不失,与德军展开血战。因此在接下来的199天里,苏德双方最后一共投入了差不多400万的军队,在这座城市展开厮杀。据资料揭露,在战争初期,德军凭借飞机和大炮,以及卓越的闪电战战术,将斯大林格勒炸成了一片废墟,苏军不得已与德军展开巷战,目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待严寒的到来。当时一个苏军士兵的存活时间不会超过一天,后来果然苏军将战争拖到了冬天,德军战斗力大减,最终双方200万人伤亡,德军失败,苏军随即发动反攻。

笔者认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一直被称为二战的转折点,苏军凭借顽强的意志,在兵力和武器都弱于德军的前提下,与德军展开了浴血奋战,最终等来了严寒,拖垮了德军,赢得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胜利。从此之后,德军被迫转入防守,而苏军开始节节反攻,一直到攻占柏林,然而双方的伤亡太重大了,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战,希望这样的悲剧以后不要再发生了。除此之外,不得不说,俄国以及后来的苏联都有一个秘密武器,那便是寒冬,拿破仑远征俄国的时候,也是败在了这个上面,希特勒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