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哪种武器最有杀气是李逵的板斧还是武松的双刀

文/主任

武功要好,兵器更要厉害。

一般来说,好马配好鞍,武功高强的人,一般来说兵器也不会差到哪去。就像一个喜欢写字画画的人一样,他长期浸淫在这里面,自然会用最好的纸墨砚台,而一个搞音乐的人,也都会希望有一把最好的吉他。同样,对于走江湖,每天面对打打杀杀,他一定要有一把自己满意的兵器。

为什么在武侠小说中经常会强调兵器的重要性,甚至有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其实说白了就是强调兵器本身的重要性。只要有出色的兵器,在武功相等的情况下,那一定是兵器厉害的的胜算更大。

其实在水浒中也是这样,梁山几乎每个好汉都有自己的武器,就连从不参加战斗的吴用都有一条铜链,而宋江的弟弟,也就是在梁山负责搞招待的宋清,也有一把铁扇子,虽然从来没看他出过手,但好歹还是有个武器。

对于更多的需要冲锋陷阵的梁山好汉来说,对武器更是很有讲究,比如号称武功天下第一的卢俊义,他的武器就是黄金矛,就是用纯金打造的长矛。而梁山五虎之一的关胜,则是一把祖传的大刀,呼延灼是八楞钢鞭,鲁智深是浑铁禅杖,九纹龙史进是三尖两刃刀。

当然,在整个水浒中,留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却不是这些人的武器,而是李逵的双斧以及武松的双刀。

李逵号称黑旋风,除了皮肤黝黑,一把黝黑胡须,穿着黑色的衣服以外,重要的是手拿一对黝黑的斧头。虽然他的武功再梁山不是最出色的,甚至不是一流的,但是李逵在整个水浒人物中却是杀人最多的,下手最黑的。无论是他对扈三娘一家进行屠杀,还是在江州劫法场,手持双斧切瓜砍菜一样杀得血流成河,我们从中都能看到李逵的嗜血,以及他那对斧头的厉害。

可以说,李逵这个人配上这对斧头,那是十分有杀伤力的。

相对李逵的斧头,武松的双刀来历就更充满传奇色彩,这把名叫雪花镔铁刀的双刀,是孙二娘和张青杀了一个头陀之后,从他身上夺过来的,这两把刀最与众不同的是,每到晚上就会发出呜咽的叫声,让人不寒而栗。

而武松拿着这两把刀第一次上了蜈蚣岭就遇到了飞天蜈蚣,结果只打了三十个回合,飞天蜈蚣就人头落地,而在此后的岁月里,这把刀也一直伴随武松,可以说,也只有武松才能驾驭这两把刀。

从武器的珍贵程度来看,无疑是武松的双刀更珍贵,但是从杀气来看,喝了更多人血的双斧,无疑更有杀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