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不久她成寡妇,千万遗产因其无子不让继承,她的做法令人佩服

在古代,丈夫死了,妻子要是没有生下一儿半女,下场就会非常惨,甚至连遗产都无权继承。今天讲的这个千万寡妇却想出一个妙招,成功守住了家里的财产。

这个女人名叫刘青霞,原本姓马,嫁人后便跟了夫姓。刘青霞的父亲是朝中重臣,担任过巡抚,在当地非常有名望。而刘青霞的父亲十分重视教育,无论儿子还是女儿从小都接受了完整的教育,所以刘青霞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学的女子。

刘青霞到了婚配的年纪后,有不少人来家中提亲,但一直没有定下来。后来当地刘姓经商大户前来提亲,因为马父是个读书当官之人,相比对方的钱财,更看重未来女婿的地位和学问。而刘氏家族除了钱,其他条件怎么都不符合马父的要求,自然直接就给回绝了。

刘家父亲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向来官商结合才是最好的路。为了能够得到马父的同意,刘家不惜花重金给儿子买了个官职,并且还对马父撒了个谎,说这个官职是刘家公子自己考上的。马父一看,对方家境不俗,又有学历了,和其他人想必条件算是不错了,这门亲事便成了。马刘两家联姻后,刘青霞就一直跟着夫姓了。

但是刘家公子不是个省油的灯,因为是家中独子,刘家上上下下,老老少少对其都极其溺爱,他从小就没干过什么活儿,典型的伸手党,吃穿用都由下手搭理好,不工作也能靠家里人养着。即便婚后,公子哥的秉性也没有改过来,家里人也纵容着他。

而刘青霞从小受到的教育可不允许她好吃懒惰,看着丈夫不争气,总是忍不住劝诫他两句,但是丈夫向来是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完全不把刘青霞的话当回事。久而久之,两人感情自然非常不和谐,最后刘家公子对这个新婚妻子产生极大的逆反心理,索性直接和刘青霞分居了。

看着丈夫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刘青霞也看透了,懒得理会,自己便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待在屋里修身养性。刘家公子没了妻子的念叨,日子过得极为潇洒,还跟着自己那堆狐朋狗友染上了鸦片,刘家上下也从来不劝阻,就这样因为鸦片吸食过度,刘家公子暴毙了。

丈夫去世了,刘青霞又没能为刘家生下一儿半女,消息传开后,刘家不少远方亲戚纷纷赶来,说是来奔丧,其实是来抢家产的。他们看刘青霞一个寡妇,又没有孩子,便以此为借口不同意刘青霞继承刘家的家产。刘青霞虽然不在乎这些,但你这么过来抢,她也不是那么好惹的,而且丈夫家积累下来的财富和这些亲戚一点关系都没有,凭什么他们什么都不做就想来分家产。

于是刘青霞想出一个方法,就是借腹生子,当时刘青霞的姐姐正好怀有身孕,她假称自己怀了刘家的孩子,等到姐姐生产后,将姐姐的孩子抱来,说是刘家的遗腹子,赶巧的是刘青霞的姐姐产下的是一对龙凤胎,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骗过了所有人,而她也成功抢回了属于自己的千万遗产,一下成为了当地最富有的“寡妇”。

但是刘青霞是个有志向的人,这些钱在她投身革命后,便悉数捐出,用来建小学、办养老院等,是个名副其实的女中豪杰,大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