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出身高贵,却被幽静14年,有幸被封为公主,却在26岁守寡

她是废太子允礽第六个女儿,很不幸,在她父亲的太子身份被废掉的这一年出身了,此时她只是个婴儿,全无记忆。她全家都被圈禁了,虽然过了半年,她父亲又戏剧性地被复立为太子了。但是到康熙五十一年,她父亲再次被废,那时她已经四岁了,也许会留下一些恐怖的记忆。

在她十四岁的时候,雍正实行将公主下嫁蒙古王公的传统政策,但是雍正只养大了一个女儿,缺少下嫁蒙古王公的公主,便从兄弟那里过继来三位侄女,她便是其中一个,就这样,她有幸作为雍正的养女从禁所接出去了。

没过几年,雍正四年,她十七八岁的时候,被封为和硕淑慎公主,嫁到了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观音保。不幸的是,在和硕淑慎公主才26岁的时候,那位额驸观音保就去世了。她便从此守寡了,一直活到了七十七岁。

在她77年的人生中,有14年是随父亲被幽禁的,有50多年守寡。由于他的父亲是曾经的废立太子,新帝登基后,宫中的人自然很是忌讳提到他。她本出身高贵,却被幽静14年,有幸被封为公主,却在26岁守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