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搜出2000斤人参,雍正知道用途后当即将两江总督满门抄斩

一直以来,人参都是鲜少罕见而珍贵异常的滋补圣品,在古代只有大户人家、高官权贵和王室皇家才用得起,而且数量并不会很多,但是清朝李卫在办案的时候,却从一个两江总督家中搜出来2000斤人参,数目之大让人咋舌,而且还不是用来吃的,雍正知道其用途后,大为怒火,立马下令将这个两江总督满门抄斩,那这些人参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雍正上位后,大力整顿吏治,无数朝堂官员受到举报,遭到严查,两江总督唐文尧也在其中。由于唐文尧是朝中重臣,所以雍正亲自派亲信李卫带兵前去搜查,看其贪腐之事是否属实。李卫来到唐文尧府上,进门后看到院中场景就呆住了,原来院子中央有一颗巨大的摇钱树,上面的挂满了铜钱,据悉唐文尧有好多小妾,每天晚上不知道该去哪里就寝,于是便让小妾排着队将鞋子往摇钱树上扔,谁砸下来的铜钱多,就去谁那里。

李卫还从唐文尧府上的厨房里搜出来2000斤人参,这人参是稀有罕见之物,应该好生保管才是,为何数量如此之多,而且放在厨房里呢?原来,唐文尧十分喜欢吃菜心,但是又不喜欢那股土腥味,于是有人便献上一个法子,称用人参当柴火烧,既可以让菜心保持鲜美味道,还得到了人参的滋补,而且还能去除土腥味,于是唐文尧府上的厨房里便有了大量的人参,如此奢侈浪费,可以说与皇家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李卫回宫后将一切如实禀告给了雍正,雍正听了大发雷霆,身居要职,却玩忽职守,鱼肉百姓,实在罪不可恕,当即下令将唐文尧满门抄斩,所有家产全部充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