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的美貌,皇帝为其痴迷,但临死都未能见一面

西汉的时候,一位乐师在皇宫中看狗,只因为他触犯了当时的法律。他一直想被皇帝重用,于是他就找机会为皇帝演奏。皇帝听完他的演奏对他十分赞美,但他还是不满足。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因为他的妹妹长得特别漂亮,他想让自己的妹妹博得皇帝的喜爱。这样他不就是皇亲国戚了吗?想到这件事,他十分乐哉。

但是凭他的能力,他是无法让皇帝遇到他妹妹的,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办法。有一天他找到了平阳公主。想让平阳公主帮助他,平阳公主觉得这是一箭双雕的事情,于是就答应了。有一次公里正在举行宴会,平阳公主利用这个机会。她让乐师唱优美的曲子。皇帝听了这优美的歌声之后,就感慨道,世间难道真的有歌声中这样优雅的人吗??平阳公主就借机推荐了他的妹妹,他对皇帝说,“我知道有这样一位人,她长得非常美丽,而且十分乖巧体贴”。皇帝听后十分激动,于是就让人将这名女子带到他的面前。果不其然,这名女子长得实在是太美丽了。第一眼就能将人深深的吸引住,白净的皮肤,清澈的眼神,简直太美了。

皇帝将她带进皇宫。没过多久,她便为皇下生下了一名男孩儿。她就是李夫人。李夫人知道自己受皇帝宠爱是因为自己长得漂亮,所以说她一直努力维持着自己的容颜。她每天都知道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人终究有迟暮的一天。后来她生了重病,皇帝十分心疼她就前来看望。但是她一直用被子捂着自己的脸,不然皇帝看到自己的脸。

后来皇帝十分生气,就命令她不能捂着脸,结果她还是转过头去,自此之后再也没有看皇帝一眼。皇帝虽然十分爱她,但是也无可奈何。后来她去世之后,皇帝伤心欲绝。但是皇帝每当想起她的时候,依旧是想起他们见面时那张最美丽的脸。我想这也是她最希望看到的,希望皇帝能够记住最美的自己。而失去她之后,皇帝经常会做梦,梦到他们两个在梦中相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